地方 地方焦點

他當工友月薪3萬多 連續30年砸200萬元助弱勢!

▲嘉義縣大林鎮公所工友劉慶章月薪3萬多,連續30年砸200萬元助弱勢!(圖/大林鎮公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公所工友劉慶章,雖然每個月月薪僅3萬多元,但和家人愛心不落人後,長期捐款幫助弱勢,連續30年行善、捐款超過200萬元,平均每個月會捐5千元。

大林鎮公所日前舉辦春節慈善餐會,彙集各界愛心捐贈,並感謝捐贈者湧入滿滿的愛心,鎮長黃貞瑜也當場頒發感謝狀,聽聞鎮公所工友劉慶章行善長達30年,讓她既驚訝又佩服。

現年60歲的劉慶章育有3名子女,月入約3萬餘元。他說,因為年少家貧,成家後有穩定工作、生活無虞,很是知足;因此和妻子只要知道有需要幫助的弱勢,都會盡所能去捐款。

劉慶章30多年來捐款累積金額達200多萬元,平均1個月會捐5千元、1年6萬多元。而所內不少同仁也受他感染,開始跟進捐款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