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哈士奇變身社區護衛隊員 揚著頭邁步「巡邏」一臉認真

▲在很多人印象中,哈士奇常常會搞破壞。(圖/翻攝自imgur)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認為,哈士奇長著一張認真的臉,但喜歡搞破壞,甚至動不動就側頭歪舌頭,裝萌賣傻。不過,成都有一隻8個月大的哈士奇已經成功轉型,成為小區護衛隊員,晚上會「耀武揚威」地跟著其他人一起巡邏。對此,不少居民被逗樂了。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19日深夜,家住沙河錦庭小區的陳女士下班回家,在地下車庫偶遇一支護衛隊巡邏,只見每個人戴頭盔、穿制服,手裡拿著棍子和手電筒,前面還有一頭威武高大的狗狗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上要過年了,小區在安保上真心做得不錯。」陳女士走近後卻差點沒笑噴,因為帶頭的狗狗是一隻哈士奇,「牠揚著腦袋,邁著步子,走得好認真哦,看上去就很熱愛這份新工作。」

▲▼成都一小區保安攜犬巡邏哈士奇開道。(圖/成都商報)

陳女士把哈士奇認真巡邏的照片發到了朋友圈,引來大量愛狗人士的圍觀。在小區業主QQ通訊軟體對話群組裡,有人忍不住說,「看牠這麽嚴肅,把我笑慘了。」相關照片顯示,哈士奇不管是出現在地下車庫,或小區門口、商鋪外面,無一例外都是走在隊伍的前面,繩索拉得直直的,一邊走一邊還吐著舌頭

「你就叫它『二哈』吧,我們才買過來5天。」這隻哈士奇的女主人表示,老公在小區當護衛,最近上夜班,買回來第一天就帶牠去巡邏了,可以順便遛牠,「牠特別享受這份工作,每次出門都很興奮,因為巡邏可以在外面耍一晚上。」

而物業公司說,之所以同意員工牽狗出去一起巡邏,主要是想著馬上過年了,擔心小偷猖獗,最近加強了「武裝巡邏」,「很多人看到牠是大型犬,以為很凶猛,實際上它很熱情,不會咬人。」

▲▼這隻哈士奇成功轉型,成為小區護衛隊員。(圖/成都商報)

報導也引述一位在從事寵物業7年的專家指出,狗狗除了根據品種來劃分以外,還可以根據工作屬性來劃分,「一般來說要具備巡邏功能的狗狗都要具備護衛犬的性格。」護衛犬一般來說領地意識強烈,對陌生人警惕,具有一定的攻擊性和殺傷力,例如德國牧羊犬、羅威那等。

至於哈士奇,專家認為,如果工作,最好是拉雪橇,「牠的基因注定了牠的本能是奔跑。這種狗狗有很強的耐力,有超強的食物吸收轉化能力。有比較強的耐寒能力。」

專家還說,在領地意識方面以及對陌生人的防護上面,絕大多數這種雪橇犬是做得很不好的,而拉雪橇的狗狗,沒有幾個品種能跑的過哈士奇。「把哈士奇作為警犬,發揮不出什麽作用,如果真的遇到壞人了,他可能還會衝上去搖尾巴,從而變成人質。」

關鍵字: 哈士奇巡邏護衛隊成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