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家安全」 加拿大情報局阻擋陸企併購激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批准陸企併購激光企業案,讓CSIS再次警告,將會威脅國家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CSIS)提出警告,大陸昂納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計畫併購加拿大光纖激光企業(ITF),當局如果批准,大陸將能在國內生產具備西方技術標準的軍用激光產品,會減少加拿大及盟軍在軍事上的優勢,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23日報導,ITF曾參與CSIS一個關於抵禦網路駭客攻擊的研究項目,昂納科技雖然是香港公司,但其中25%以上的股份,是由中國國有企業中國電子公司的子公司所有。

報導中並指出, 此案於2015年就已被前任總理哈伯(Stephen Joseph Harper)駁回,因為CSIS調查發現此案將危害國家安全。如今新任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為加深中加貿易關係,竟然批准了此一申請,引起部分反對者的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