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試射國產地對地導彈 射程2200公里可攜核彈頭

▲巴基斯坦首次成功測試國產的阿巴比(Ababeel)地對地導彈,射程達2200公里可攜帶核彈頭。(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與印度關係緊張之際,巴基斯坦首次成功測試本國研製的阿巴比(Ababeel)地對地導彈。該導彈最大射程為2200公里,導彈研發時採用分離的彈頭系統,能攜帶核彈頭並克服敵方雷達干擾,進而打擊多個目標。

巴基斯坦軍隊新聞處表示,這次測試旨在評估作戰系統的結構和技術指標。而發展阿巴比(Ababeel)武器系統,目的是面對地區發展反導系統情況下,能確保保存巴基斯坦彈道導彈系統。

近年來,巴基斯坦與印度關係急速惡化,印度的軍事基地數度遭到巴國的恐怖分子潛入並發動攻擊,造成許多士兵傷亡。去年9月印度部隊曾越過實際控制線(LoC),進入巴國控制克什米爾地區打擊所謂的好戰分子。此後,兩國邊境部隊相繼進行幾次的報復性攻擊,加劇區域緊張局勢。

據了解,自從1947年以來,巴印兩國爆發至少三次以上的戰爭,雙方長期都致力於開發導彈系統,分別在1998年展示各自的核武能力。面對印度近來連續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且射程達4000和5000公里的彈道飛彈,巴國也不甘示弱,9日首次從潛艇試射「巴布爾-3型導彈」(Babur-3 missile),射程可達450公里,同樣也能夠攜帶核彈頭

▼巴基斯坦軍方首次從潛艇成功試射導彈。(圖/翻攝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