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名醫駐小醫院看診 健保署「加碼補助」3500元

▲大醫院名醫駐小醫院看診,健保署「加碼補助」3500元。(圖/醫師看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解決小醫院因醫師人數不足導致病人流失的困境,健保署自2015年起補助每位到地區醫院看診的大醫院醫師每個診次2600元,今年為了提高醫師看診意願,更將補助金額加碼到3500元,除了內科、外科等醫師外,皮膚科、小兒科、耳鼻喉科等醫師到地區醫院支援,同樣可獲得同等金額的補助。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2015年推動「小醫院大醫師」計畫以來,共有38家地區醫院接受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支援,總共動員了239為醫師支援5189診次,其中又以外科、內科與骨科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雖然補助金額維持不變,但支援醫師人數明顯增加,光是上半年就有230名醫師到地區醫院看診,共支援4314診次,惟前三名順序有所更動,內科、骨科分居一、二名,第三名則有泌尿科佔據,2015年人數最多的骨科,則跌出榜外。

蔡淑鈴表示,健保署的地區醫院看診補助計畫,僅適用於不同體系,若是榮民總醫院、部立醫院或長庚醫院等體系內互相支援,就不再補助範圍。希望藉由此計畫,讓病人願意回鍋到小醫院看診,減少醫師不足、病人流失的惡性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