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裝甲車2個月歸還新加坡 香港海關:可能提刑事告訴

▲被香港海關人員扣押的9輛新加坡「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海關去(2016)年11月底扣留9輛自高雄出港的新加玻裝甲車,至今已2個月。新加坡外交部24日傍晚發布聲明,表示香港當局已經完成所有調查,將歸還這批遭扣的裝甲車;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24日證實此事,但不排除會作出刑事檢控。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海關去年11月23日檢查商業船運公司APL載運的貨櫃時,當場查扣9輛Terrex AV-81裝甲車及裝備。消息曝光後,一度傳出可能是我國防部的車輛,但經查才發現車輛屬於在台訓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所有,且因已完成在台演習訓練,所以正經由港運運回新加坡

▲Terrex AV-81裝甲車在台完成演習訓練後,準備經由港運回國。(圖/翻攝自環球網軍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為此致信香港特首梁振英,希望港府能盡快歸還裝甲車,如今裝甲車遭查扣2個月後,梁振英終於回覆李顯龍,說明香港當局已完成調查,將會歸還這批裝甲車。對此,李顯龍也透過外交部感謝香港的合作。

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24日表示,香港海關目前已完成所有相關的法律調查,但可能會就此事作出刑事檢控,因為按照香港現行法令,未遵照許可證制度規定,擅自進出口、轉運戰略物品都已涉及刑事罪行,可受法律懲處。

據了解,此次傳出風波的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為「新加坡科技公司動力部門」和「愛爾蘭Timoney公司」共同研發的輪式裝甲車,全長7公尺、全高2.1公尺、重量25噸,可承載2名士兵,並能抵擋輕武器攻擊,有絕佳的防地雷能力。

▼9輛遭查扣的裝甲車自去年12月6日開始「存放室內」。(圖/翻攝自傳真社)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