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燈會行道樹礙眼? 包商竟砍光20棵「水黃皮」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包商竟將20棵行道樹砍光。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但有網友爆料指出,縣府為清空在虎尾的燈會場地,竟把路邊栽種10多年的樹都砍掉;縣府坦承是包商便宜行事,他們會做出相關懲處。

虎尾高鐵站附近正在趕搭舞台,準備迎接元宵節賞燈人潮,但放眼這段道路如此空曠平整,有民眾發現,原先矗立在這裡100多公尺的行道樹水黃皮,一夕之間全被砍光。

臉書中護樹的社團有民眾上傳一段畫面,種了10多年的行道樹大約20棵全被被砍光,看在愛護樹木的人士眼中實在心痛,為了燈會觀光需求竟傷害樹木,實在不應該。一位民眾表示,「我覺得可以把樹留下,當做燈會的布景,或可以移植,因為樹長出來要很久啊!」

縣府工務處坦承確實有疏失,當初是要求包商把樹移植到農博園區,結果包商便宜行事,竟然直接砍樹。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廠商因為便宜行事,認為這部分移植不易,存活率不高,就直接把它砍除,這部分我們對廠商非常地不滿,也覺得不可原諒,我們會追究廠商責任,也要求廠商燈會後把路樹補植回來。」

縣府方面雖然已經懲處相關承辦人員,但因考量到包商還有許多後續工程要施作,為了不影響施工,將等工程結束後再懲處包商或求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