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宅難出租 柯P認錯要檢討:租金3萬2,乾脆繳房貸

美河市。(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後力推公宅只租不售,以滿足年經族群的租屋需求;包括7處公營住宅及4處捷運聯開宅,共釋出1116戶公宅,但仍有2處聯開宅基地、上百戶空屋閒置。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時承認月租金太高,政策需要檢討,「一個月租金3萬2,那我乾脆去付頭期款繳房貸就好,我租3萬多塊的房子幹什麼?」

對於聯開宅出租成效不如預期,柯文哲表示,有一部分是辦公室、辦公大樓的美河市,不是公宅,但市府的政策確實需要檢討。捷運要共構應該要是「商場」不是「住宅」,因為從日本的經驗來說,人流代表金流,捷運站那種的共構價格都比較高,「那要來拿當一般住宅的策略就有點錯誤。」

柯文哲表示,像是興隆國宅的出租率就百分之百,可是聯開宅就沒有,「你想想看,一個月租金3萬2,那我乾脆去付頭期款繳房貸就好,我租3萬多塊的房子幹什麼?」強調很多東西,整個政策還要檢討。

至於會不會考慮直接用賣的?柯文哲說,當時自己就有講如果月租超過2萬應該要賣,當時這原則是這樣,有時候政策執行會出錯,回去再檢討;他強調,現在已經比較清楚了,原先對租客的限制是,家庭收入低於當年度台北市百分之40分位點以下,後來放寬到50分位點,但如果一個月房租要繳3萬多元,這也不是50分位點的租客能負擔的,事實上聯開宅小坪數的出租狀況也不錯,大坪數就不好,這個政策要重新檢討。

柯文哲表示,下個議會開議前,會針對台北市聯開宅、租金補貼的政策,全部再做檢討,同時也會參考每個議員的意見,「居住正義不是只有公共住宅,包括租金補貼、住宅出租,還要再做總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