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元!「火雲掌伯」員林賣豆標 徒手翻餅一做50年

▲彰化員林農工旁的小攤子,傳承超過50年好味道,客人絡繹不絕。(圖/翻攝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物價飛漲,兒時記憶中的銅板美食不再便宜,不過若到彰化員林走一遭,在員林農工旁,有個超過50年的小攤,絡繹不絕人潮排隊買著手工現煎的「豆標」,鹹的包高麗菜、甜的包紅豆餡,1個只要5元,是彰化人跨世代的傳統好滋味。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錄下一段影片分享這純樸的小小攤子,乘載了無數彰化人的記憶,年邁老伯身體十分硬朗,數十年如一日煎著「豆標」,他的老婆則幫忙分裝,轉眼間過了超過50個寒暑,儼然是當地最美的風景,「彰化員林真正的古早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伯被網友稱為「火雲掌伯」,他不僅打著赤腳推車,更有著「徒手翻餅」的絕技,鐵盤溫度至少破百,只見老伯不時將手伸入鍋中幫餅翻身,難怪被認為練過鐵砂掌、火雲掌,一點也不怕燙,民眾更樂得欣賞,看著餅皮漸漸冒出香味,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火雲掌伯」將麵團放入鐵鍋中,這鐵鍋陪伴他走過50年。

影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饕客直說讚,不少人超想嘗試,「喜歡這種古早味的」、「彰化員林的銅板美食鹹甜都好吃」、「想吃,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現在好少這種小攤了真懷念,這種反而很好吃」、「讓人感動的味道」、「要鹹甜一起吃」、「這個無敵好吃,從小吃到大」、「感覺好多好吃的都在南部,羨慕死了。」

「火雲掌伯」20來歲開始經營豆標生意,而1個5元的「豆標」在原物料高昂的今日或許賺不到什麼錢,但他已是員林唯一在賣豆標的人了,這一塊香噴噴的餅,連結著當地人的感情,更是阿伯滿滿的誠意。

▼「火雲掌伯」有著驚人的翻餅絕技,絲毫不怕百度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