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牛頭㹴遭近距離槍擊 頭臉埋藏50個鉛彈…仍堅強活下來

▲英國牛頭梗犬的頭部內留有50個鉛彈。(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2年前被善心太太收養的英國牛頭㹴,帶去給獸醫檢查時,意外發現頭臉內埋下50多顆鉛彈,還有被其他狗嘶咬的痕跡,可能是在領養前遭到虐待。雖然雙眼接近全盲,但新主人表示狗狗相當快樂,也會盡力給牠最好的生活。

一隻英國牛頭梗艾瑞克(Eric)2015年曾遭狠心人士用霰彈槍朝頭部近距離開槍,導致鉛彈嵌入遍布狗狗的頭部。牠的新主人哈斯蘭(Liz Haslam)某天發現牠的嘴部有囊腫,帶去給獸醫檢查時,照了X光才發現有這麼多子彈嵌在皮膚內,有些甚至深入了骨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獸醫檢查,造成囊腫的另一個原因為艾瑞克疑似被其他狗咬過,有半顆犬牙鑲在肉裡,所以推測牠在被領養前,曾是「鬥狗」用的犬隻。艾瑞克的眼睛全盲,應該也跟被鉛彈射擊有關。

經營動保組織Beds for Bullies dog的哈斯蘭表示,實在很難想像經歷這樣的悲慘遭遇,艾瑞克竟然沒因敗血症而死,簡直就是奇蹟。有時哈斯蘭一想到這一切就相當難過,但她強迫自己塵封這些回憶,因為她認為必須為了照顧這些孩子堅強活下去。哈斯蘭一生都為了毛孩奉獻,她還領養另外14隻英國牛頭㹴犬。

哈斯蘭前年透過朋友收養艾瑞克,砸了2500英鎊(約台幣9萬5000元)將牠從土耳其帶回英國,給予優良的生活環境和品質,可惜艾瑞克視力退化到近乎全盲。當檢查出50枚鉛彈時,獸醫表示可能無法全數移除,因為手術難度相當高,而且費用高昂,艾瑞克勢必要帶著這些子彈過下去,目前哈斯蘭正努力為艾瑞克的生活費募款,希望讓牠健康快樂地活著。

關鍵字: 英國牛頭㹴子彈彈孔虐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