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過年 美容師「黃頭鷺」到府幫黃牛水牛整理門面

▲黃頭鷺飛來黃牛「后髮」的家,幫牠跟水牛「銀河」整理門面。(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快要過年了!臺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動物們似乎也忙著準備過年?例如水牛「銀河」和鄰居黃牛「后髮」就有專屬美容師「牛背鷺(黃頭鷺)」到家服務,幫忙整理門面、除舊佈新。農曆年春節期間,動物園只有1月27日除夕休園一天,大年初一9點開園,初二更是提早8點30分迎賓;今天園區「雞」味十足,不僅推出「百雞鳴盛世-雞年生肖特展」之外,大門廣場還有植物生命牆與公雞造型的綠雕。

今年暖冬,水牛「銀河」和黃牛「后髮」心情好極了,專屬的美容師牛背鷺自動到府服務,幫忙牠們整理門面,「銀河」和「后髮」舒服地坐著曬暖暖的冬陽,美容師們也提前享受「年菜」、飽餐一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頭鷺:我來了~要來幫你好好清理。水牛:謝謝啦。

隨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動物園的攝影師拍攝到黑猩猩「咪覺」似乎正在認真地擦拭木頭,就像我們擦拭地板一樣,從左邊推過來,再轉身嚕回去,相當認真的工作。但保育員表示,「咪覺」應該不是在打掃環境除舊佈新,而是3歲這個年紀的黑猩猩玩得很嗨的表現;至於一歲半的「娃智」雖然也會爬上爬下,但隨時都在媽媽的掌握之內,現在還不會這種玩法。

▲咪覺似乎正在認真進行年終大掃除,不斷來回擦拭木頭。

剛和大家見面的「迪亞哥」,和「寶寶」兩個「男人味」十足的銀背金剛猩猩,這幾天仍不時隔牆互相宣示地盤,讓現場探視牠們的遊客,親眼目睹銀背金剛猩猩保護領域的行為表現。來動物園走春,千萬別忘了去非洲動物區探望金剛猩猩。

▲▼記得要來非洲動物區探望超有男人味的金剛猩猩「迪亞哥」和「寶寶」。

春節期間動物園有準備多項活動,從影展、主題特展、雞年好運旺旺來紅包發放、動物朋友拜年、親子DIY等活動,大家可以提前安排行程,除了欣賞動物,也可參加各種有趣的年節活動,詳細資訊可以上臺北動物園官網查看。

關鍵字: 雞年過年這樣玩臺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金剛水牛黃牛過年動物園牛背鷺黃頭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