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鮭魚好處多! 研究:含豐富脂肪酸...讓心臟病遠離你


▲鮭魚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吃魚會變聰明!常聽說魚類含有DHA,有益大腦健康,而像是鮭魚、鯖魚、秋刀魚含有的omega-3又特別多。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研究發現,多補充含油脂的魚類及堅果種子類,有助於減少心臟病死亡率。其中,鮭魚、鯖魚、沙丁魚、鯡魚等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核桃、臻果、山核桃也富含植物性omega-3。

該研究針對19個專門測量血液或組織中omega-3含量與心臟病關聯性進行探討,共涉及16個國家的45,637名受試者,其中,7973人心臟病發作後有2781人死亡,另有7157人也曾心臟病發作,但無致命危險。結果發現,植物和海鮮中的omega-3脂肪酸,都有助於降低致命性心臟病發作風險達10%。

來自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研究員指出,這個研究顯示,適度吃魚、補充omega-3是健康飲食重要一環,而魚類多少都含有omega-3,不過鮭魚、鯖魚、鮪魚、秋刀魚等富含油脂的魚,其含量又特別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營養專家也指出,植物性的omega-3脂肪酸,像是亞麻籽油、菜籽油、大豆油等對於心臟可能也有保護作用,不過這還需要更多研究來確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