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爬6.9萬伏特電塔「紓壓」!背後好心酸 暖警塞紅包

▲黃男爬上電塔,險碰觸6萬9千伏特的高壓電線。(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黃姓男子沒吃到「寒士尾牙」,一時想不開爬上高壓電塔,嚇壞路人,經警消動之以情,費了一番工夫才把他勸下來,過程驚心動魄,當時大同派出所資深警員洪萬居高喊「只要肯下來,我一定包紅包給你過年,並招待你吃飯,再送你回家」,果然讓飢餓又缺錢的他打消尋短念頭。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消到場時,輪流向電塔上的男子溫情喊話,試圖安撫情緒,雙方僵持半個多小時,他差點碰到高壓電線,直到聽見員警說,「你有什麼需求,下來之後一定幫你解決,我一定包紅包給你過年,並招待你吃飯」,才停止攀爬,頓時軟化態度,緩緩往下爬。

42歲的黃男表示,一個多月前獨自從台北騎單車到屏東流浪,身上沒有錢,在公園內又被其他街友排擠,最近慈善團體舉辦的「寒士餐會」也沒吃到,越想越覺得沮喪,才爬高壓電塔「抒解心情」。

台電人員也說,黃男攀爬的是供應高屏溪攔河堰的高壓電塔有6萬9000伏特,如果貿然爬上電塔,過於靠近線路,很容易被強大電力吸附,產生觸電致命的危險,「真是命大」。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