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慢性病..赴英恐中斷療程 張鐵志請辭文化部新職

▲為了太太的健康,張鐵志向文化部請辭赴英。(圖/翻攝自張鐵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張鐵志原定接任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文化組長,但他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太太Amy罹患慢性病,昨天朋友告知,如果赴英國療程將會中斷,為了家人的健康,最後選擇請辭新職。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能諒解。

張鐵志寫道,「文化部這份新工作對我個人來說,是希望對台灣文化外交有所貢獻,但對我們家卻是一個挑戰。我的朋友或臉友知道,Amy有一個慢性病,去年住了兩次院,她從去年底開始進行一個新的療程,穩定許多,所以不久前確定人事案後,我們開始研究到英國後如何銜接治療,到處問朋友。」

他表示,「沒想到,前天媒體突然爆出我要赴英的新聞,引起大家關注,但就在昨天晚上,英國專家朋友也告知我們到英國短期內接受該療法的困難。這實在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沒有什麼比家人的健康更為重要,我不希望因為治療中斷而影響Amy的健康,而我也不願意耽擱文化部的正常人事安排期程,因此只能非常遺憾地向部長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