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童營養補充品怎挑? 爸媽看過來~吃這種食物最好!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您家的寶貝也有這些瓶瓶罐罐嗎?當父母的,總是處處替孩子著想,尤其最怕小孩生病、體質差,聽到親友推薦的兒童維他命、益生菌,總是一股腦全買回去給孩子補身體,但孩子吃「這個」,才是最安全有效的!

坊間的兒童維他命跟益生菌,可說是各自有擁護者,對此,馬偕小兒科醫師紀鑫曾對我說,他不鼓勵孩子吃這些額外的營養補充品,一方面是花費昂貴,一方面是效果真偽令人質疑,他認為,孩子平常營養均衡、多運動才是解決之道。

而,營養均衡指的是來自天然的食材,其中最為人肯定的是吃「原型食物」,原型食物是指不加工食材,以原本樣貌供人食用,像是吃牛肉就是牛肉,不吃牛肉丸子或牛的漢堡肉,吃魚就是吃魚,不吃甜不辣等魚漿製品,蔬菜水果也比照辦理,並且調味清淡,不加市售現成醬料。

食材只要經過加工,都可能有一定的添加物,不但產生熱量,因為加入了許多調味,高油、高鹽、高糖、高鈉更是對人體有害。不可否認,這樣的食物對人極具誘惑力,特別是還不懂得選擇的孩子,過量攝取,不但造成肥胖跟心臟負擔,更可能造成他們對食物成癮。

坊間各種號稱純天然的兒童補充品,讓許多家長趨之若鶩,但,請想想,如果這些東西被提煉出來,卻沒有添加任何保久成分,不是3天到1個禮拜就腐壞了嗎?為什麼可以放這麼久,這絕對值得父母們思考。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