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們的大鵬!」部長致詞也要考 小兵爆:沒過就延假

▲國防部長馮世寬發表元旦致詞,「我是你們的大鵬」。(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溫暖變調!國防部長馮世寬31日以一句「我是你們的大鵬」為開頭發表元旦致詞,原本是要感謝國軍官兵辛勞,但卻有小兵爆料,部隊放假前竟要抽考部長致詞內容,沒考過還會影響到休假。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些命令非國防部所下達,且也無正式相關指令。」嚴正否認。

「親愛的官兵弟兄姊妹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大鵬!」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在12月31日PO出部長馮世寬對全體官兵致詞,除了感謝弟兄全年無休外,也期勉新的一年「每天一起,守護平安」,但這樣的美意到了部隊卻變了調。

據《三立新聞》報導,有基層士兵爆料,看完了大鵬部長的致詞影片後,竟然還要抽考,要求簡略說明影片內容,還要分享印象較深刻的部分,如果回答的不好、或是完全答不出來的話,原本18的休假,就可能往後延至20才放,質疑是在「揣摩上意」,拍國防部的馬屁。

針對爆料內容,陳中吉嚴正否認,「國防部在這裡鄭重聲明,網路上所傳的這些訊息皆非國防部所下達,且也沒有正式相關的指令!」僅管國防部忙著撇清,但好好的一段致詞卻成了「假前小考」,甚至還被爆料登上媒體版面,在基層官兵的眼裡,到底大鵬跟放假孰輕孰重,恐怕答案已經非常明顯了。

▼國軍弟兄守衛家園、辛苦了一整年,但原本部長溫暖的元旦致詞,竟然成為放假前的「最大阻礙」。(圖為空軍第443聯隊,車載劍一戰力展示/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