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生遭副教授性騷擾:他都坐在後排盯著我

▲王男的行為被認為構成性騷擾。(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一名女研究生指控王姓副教授追求行為讓她相當困擾,不僅在LINE群組公開稱讚她,也在沒課時坐在後排看著;台大認定性騷擾,做出處分。不過,王男提出行政訴訟,敗訴。

判決書指出,台大在職碩士專班女研究生指控,王姓副教授會在師生LINE群組稱讚她「美若天仙」,其他教授上課時也會坐在後排盯著她。她覺得非常困擾,寧願放棄學業也不選王男開設的必修課程。性平會認為,師生之間有上下監督、教育的關係,王男卻藉此展開追求,已經構成性騷擾;校方也決議「王男身心健康恢復前,停止開設必修課程。」

對此,王男主張,性平會只憑相關人士的證詞就認定涉嫌性騷擾,並未查明女方是否真有不愉快的感受,校方也限制他的工作權與講學自由,明顯違法,應撤銷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調查事證足夠證明有性騷擾,產生「冒犯性的學習環境」,已經侵犯或干擾他人人格尊嚴,處分合法,駁回訴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