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擴大徵才 宣明智:一例一休應兼具經濟發展與彈性


 圖、文/1111

日前經濟部公佈委託學者研究「一例一休」衝擊產業數據,分析製造業因為多數已實施周休二日,新增成本只有0.8%,吃掉全年獲利率6.93%有限,屬輕傷,但製造業中的科技業者可不這麼認為。科技大老宣明智近日參加公開活動時直指,每一個政策都有其美意,但應好好溝通,要兼具經濟發展與彈性,若政府不妥善解決,恐是全民皆輸的局面。

聯電目前正擴大徵才中,職務類別涵蓋人力資源人員、半導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軟體工程師、法務人員、行政助理、作業員...等,敬請把握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為弱勢族群發聲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不只科技業困擾,每個行業都很困擾」。針對一例一休勞團做了很多事情,而爭取勞工權益是對的,但勞工中的弱勢族群想要加班、喜歡加班,或是想在例假日加班才有工作機會,此族群並未被涵蓋與照顧到,應站在關懷弱勢的立場,替這些族群發聲,替他們多想想。

政策制訂彈性很重要

宣明智認為,好的制度推動,能創造更多的業務量、雇用更多人,政府與社會應朝這方面思考。一例一休政策並未對其公司造成直接的衝擊,卻使員工產生許多不便與間接影響,「彈性很重要!」要讓員工有多的休息時間、鼓勵休假,讓員工更健康是件好事情,但如何兼顧彈性與發展,也是政府應該考量的。

「每周1行業公聽會」力挺各行各業

為了力挺各行各業,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在立法院登場,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接續將於2/10舉辦交通運輸業公聽會、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醫療業公聽會預計於3月份舉辦,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關注雇主與勞工權益 唯有1111人力銀行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

●精選職缺

聯華電子(聯電)擴大徵才中  高薪100企業、上班族最愛企業

聯華電子為世界一流的晶圓專工公司,成立於1980年,是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更在台灣半導體業發展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旗下現有一座6吋、七座8吋與二座12吋晶圓廠,先進製程技術涵蓋電子工業的每一應用領域,並率先採用嶄新的製程技術及材料。

掌握上百優勢職缺 <<<請進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有問必答】論壇 (https://goo.gl/WcoQpQ)

關鍵字: 一例一休聯電徵才宣明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魚與熊掌能兼得? 陳業鑫:品質好消費者照買單

魚與熊掌能兼得? 陳業鑫:品質好消費者照買單

攸關廣大上班族權益、俗稱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自去年底正式施行至今,仍有不少企業一頭霧水。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2的受訪企業對於新制仍心存疑問,僅1成8是「完全了解」。

2017-01-20 18:32

上銀作業員加薪5% 年終可達3個月

上銀作業員加薪5% 年終可達3個月

企業年終一家比一家還厲害!上銀科技去年表現亮眼,全年合併營收達160億元,比去年148億,年增8.16%。董事長卓永財日前尾牙時宣布,生產線作業員工將率先於2月1日起調薪5%;年終獎金也不會低於去年至少三個月的水準。

2017-01-20 17:22

中信銀LINE客服「小C」性別女 回答不輸Siri超爆笑

中信銀LINE客服「小C」性別女 回答不輸Siri超爆笑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日前推出LINE官方帳號「智能客服」的服務,在PTT上有網友分享如果在line打「1」的話,小C就會回答「1什麼1,鉛筆1」等的爆笑回答、引發熱議。

2017-01-19 19:21

一例一休全民皆喜? 許如碩:產學多端合作創雙贏

一例一休全民皆喜? 許如碩:產學多端合作創雙贏

醒吾科技大學旅運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許如碩博士18日參加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的2017餐飲業人力需求暨「1例1休」調查公聽會時直言,政府修法立意良善,但加班費「看得到,是否吃得到?」就值得再關注。

2017-01-19 18:41

靠iPhone螢幕玻璃賺進2638億 楊建文夫婦好低調

靠iPhone螢幕玻璃賺進2638億 楊建文夫婦好低調

iPhone問世10週年,每當蘋果推出新手機,就會風靡全世界,意外讓蘋果零組件的供應商成為億萬富翁。而香港博恩光學(Biel Crystal)創辦人兼CEO楊建文也不遑多讓,除蘋果外,也是三星手機玻璃螢幕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光是蘋果訂單,就為他賺進83億美元(約新台幣2638億元)。

2017-01-19 14:06

今周刊/我有多少退休金? 年金改革關鍵一役

今周刊/我有多少退休金? 年金改革關鍵一役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舉行,政府也已備妥相關方案,將在國是會議中提出討論。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接受《今周刊》訪問時明確指出,「目前提出的備選方案,至少可保障各項年金在2041年前不破產。」不過他也坦言,如果數字被調整、七折八扣,「保證不破產的時間就會改變」。

2017-01-20 07:10

鴻海投資美國? 日媒:郭台銘請孫正義向川普傳話

鴻海投資美國? 日媒:郭台銘請孫正義向川普傳話

據日媒報導,去年12月日本軟銀(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計畫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見面前,曾告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郭董請孫正義代為轉達在美投資意願。

2017-01-19 19:27

「休」法牽動各產業 陳業鑫:依行業設專法

「休」法牽動各產業 陳業鑫:依行業設專法

一例一休上路,各界紛爭不斷。曾任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現為業鑫法律事務所的律師陳業鑫,18日出席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的2017餐飲業人力需求暨「1例1休」調查公聽會時表示,由於一例一休攸關各行各業,牽一法而動全身,政府不得不謹慎小心。

2017-01-19 23:48

20年來最大規模整頓 香港國泰航空恐裁員

20年來最大規模整頓 香港國泰航空恐裁員

香港國泰航空日前傳出裁員、轉讓航班等消息,於昨(18)日晚間宣布重組策略,將展開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計劃,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裁員此事,不過據外媒報導,員工可能有解雇危機,引起外界高度矚目。

2017-01-19 11:23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