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一抹紅 台東打造紅藜地景推「藜」不開你套裝行程

台東舉辦「2017台東紅藜季」開幕記者會,推出紅藜季套裝旅遊行程。(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推動台東地區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示範計畫,促進台東南迴線特色作物「紅藜」農產發展,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於今(20)日舉辦「2017台東紅藜季」開幕記者會,除了展現台東紅藜在六級化產業的發展成果,並預告2-3月為紅藜熟成轉色期,縣長黃健庭應邀參與表示,希望與水保局等相關單位共同推廣紅藜產業,也邀請農曆春節期間來台東遊玩的民眾,能到部落賞紅藜、嚐紅藜。

台東紅藜,為近年來台東南迴鄉鎮「最火紅」的經濟作物之一,除了是原住民族傳統食糧之一,更因為熟成後帶有艷紅色的穀穗,為冬季的山地部落,妝點上一抹嫣紅,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也成為台東縣冬季限定地景。水保局台東分局特與史前博物館合作,在博物館戶外花園種植約3,000平方公尺的紅藜花海田,打造「台東市區唯一紅藜文化地景」,並推出「藜」不開你文化特展與紅藜套裝遊程,強調「文化農糧」、「可食地景」與「體驗式互動」,期盼帶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臺東之旅。

黃健庭應邀參與記者會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在南迴地區推廣紅藜、小米及洛神等作物,而紅藜就像臺東縣南迴鄉鎮「最火紅」的經濟作物之一。除了是原住民族傳統食糧之一,更因為熟成後帶有艷紅色的穀穗,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也成為臺東縣冬季限定地景,國內知名的旅遊平台易遊網也將把台東紅藜的體驗行程加入環島之星行程之中,帶動三級化產業發展。

臺東紅藜(排灣族語:djulis),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生長期只需4個月,長成的植株高度可達1米2以上,甚至2米高,且收成量足,除了是部落很重要的備存糧食,更是釀酒重要的酵母,如今則因為豐富的營養成分成為近年來健康養生市場的新寵,若想嘗鮮或觀賞美麗紅藜花海的民眾,能在春期期間至3月到史前館與南迴田區參觀。

「台東紅藜季」各遊點最佳賞紅藜期如下。史前館、大武鄉大竹村1月27日起;太麻里鄉香蘭村、達仁鄉土坂村、金峰鄉壢坵村2月20日起;達仁鄉安朔村、金峰鄉嘉蘭村3月6日起。 臺東紅藜相關資訊  紅藜消息最前線【臺東紅藜官網】https://goo.gl/cFGhgm  藜不開你【紅藜套裝套票】http://eticket.nmp.gov.tw  臺東紅藜好吃又好買【台灣好食材】http://www.fooding.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