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要感恩!白鯧一公斤漲到3,200元 可買千顆高麗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每年價錢總被炒高的白鯧,最近來到「天價」境界,以嘉義縣東石鄉的白鯧價格來看,18日最高一公斤賣3,200元,有民眾買了2條2公斤的白鯧,要價13,000元,至少可買1,300顆的高麗菜,讓家庭主婦大呼「太貴了吧!」網友則笑說,「過年有吃到白鯧,要懂得感恩」。

白鯧因為肉質細緻,且是拜拜的重要祭品,每年到了過年前價格就會飆漲,一般時候,白鯧每公斤售價約千元以下,不過每逢過年,一公斤要價上看2,000元。

今年過年,白鯧價格漲更兇,平均一公斤漲破2,000元,18日東石魚市場更出現,1公斤要價3,200元的天價,讓家庭主婦完全縮手,大呼「貴得實在太誇張了」。

漁市場的員工也坦言「太貴」,但表示今年白鯧產量少了2成,因此價格持續上揚,預計下周還可能上看3,500元,不過也提醒消費者,不一定要買白鯧,或是過完年初五後,價格可望降到1,500元以下,到時候想吃再買也來得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