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超熱賣護唇膏盜版多 陸網友教戰4招辨出假貨

▲從外觀標籤看,完全無法辨識假貨與正品。(圖/翻攝自今日頭條,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品牌DHC旗下超熱賣商品「橄欖護唇膏」,滋潤度跟修護度表現佳,加上價格非常平易近人,已成該品牌的暢銷商品,因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大陸網拍上也出現不少假貨,價差有時到1倍之譜,有大陸網友則細心買了假貨與正品做比對,歸納出4點可讓假貨無所遁形。台灣DHC則表示,目前2020年最新的標籤也已更換,民眾可從較清晰的壓紋數字來辨識,最好是從官方與認可的通路購買,才能避免買到假貨。

外觀銀圈
先從外觀判斷,若與假貨排排站,可以看出橄欖護唇膏管身中間的銀色圈圈,正品的尺寸「稍細一點」,而假貨則寬度較寬,但這需要拿正貨來做比對,不然真的看不太出來,底下的字體根本是一模一樣。台灣DHC則說明,其銀圈的尺寸可能無法有效分辨,建議可用手觸摸,正品外包裝會是光滑柔順的觸感,不會有粗糙的感覺。

▲從銀圈寬度先辨識。

服貼度
從上方觀察護唇膏的膏體,會發現正品服貼度較好,雖然仍會有一點空隙,但可看到整個斜平面是相當完整的。

▲雖然都有空隙,但正貨仍比假貨好。

旋轉觀察
正品在旋轉出膏體的過程,轉動的過程都很順暢,不會有卡卡的感覺,而且從旁觀察,可以看到正品的切面完整俐落,整體的顏色也比假貨淺,顏色比較柔和。

▲顏色有點差異。

開蓋設計
若把上蓋打開,可以看到假貨僅有一道階紋,而新版正貨則有兩道階紋,因為之前原廠的設計只有一道,但近幾年已將設計改成兩道,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區別,不過若有一道階紋的設計,也有可能是之前的正貨舊版,所以要配合上述觀察使用。台灣DHC說明,因目前經歷多次改版,假貨也進化成兩條階紋,建議可從開蓋與盒蓋是否順暢與卡住時的清脆聲做辨識。

▲最後確定一下階紋。

而購買來源則是最容易決定是否買到假貨的原因之一,許多民眾都趁前往日本旅遊時購買,以及在台灣DHC線上或專櫃購買,當然不會有這項疑慮,若在網路上購買的民眾,不妨用這幾招判斷一下以免買到劣質品。

【2020.4.20更新】台灣DHC補充,目前2020年最新標籤,其上方數字壓紋較為明顯,建議可以做為選購參考,此外另推出Hello Kitty的三麗鷗限定版,也能與假貨做區分,目前台灣DHC純欖護唇膏定價為350元,限定版2條售價為700元,限時特價600元,價格差異太大的產品,便要特別注意,建議還是在官方通路與專櫃購買,才不會賣到成份不明的劣質品。

▲DHC,純欖,護唇霜,護唇膏。(圖/DHC提供)

▲DHC純欖護唇膏2020年最新標籤,可看到右邊正品的數字壓紋較為清晰。(圖/台灣DHC提供)

▲DHC,純欖,護唇霜,護唇膏。(圖/DHC提供)

▲DHC護唇膏還會推出特別限定版,也能與假貨做區分。(圖/DHC提供)

關鍵字:

DHC, 護唇膏, 正品, 假貨, 辨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