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媽酸愛錢和地位 女護理師悲痛:永遠配不上醫生男友

2017年01月19日 23:42

▲科大護理師悲痛發文,自己永遠無法配上優秀的醫生男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難道愛情終究要建立在學歷和地位上嗎?」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自己和男友在一起1年多,對方從小到大都是長輩們眼中的優秀男生,大學也順利考上了醫學系,將來立志當一位醫師。但是男友家的鄰居或親朋好友們,都會不斷上門介紹自己的女兒,「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做個醫師娘」,讓她覺得很痛苦。

「弟弟,阿姨從小就看你長大,有沒有交女朋友啊,我們家妹妹很欣賞你,今年剛考上台大,你們都很優秀,阿姨讓你們認識認識好不好?」女網友時常聽到長輩介紹自己的女兒,「欸聽說你兒子是醫生吼,長這麼大該交女朋友了啦,來來來這是我女兒,比你兒子小一歲...吧啦吧啦。」

不過男友很有自己的感情觀,每當有長輩欣賞想介紹女朋友,他始終不為所動,直到遇見了原PO。「我跟男友是在醫院實習時認識的,我當時是護理實習生,實習最後一天他跟我告白,我們在一起了,交往了半年,閃就把我帶回去給閃媽。」她說,男友的媽媽當初人滿好,一開始也都很照顧我,也很樂意把兒子交女友的事分享給身邊親朋好友。

但是閃媽的親朋好友卻都說,「什麼?你兒子的女朋友是在醫院實習認識的護士?天啊你兒子是被沖昏頭了吧,妳都不知道護士都會去黏醫生,愛的不是妳兒子,是妳兒子的錢啦!」、「一個優秀的醫生怎麼才交個護士女友?護士薪水又不到你兒子的一半,我女兒今年剛考過高考,個性也乖乖的,我下次帶她來給你兒子聊聊天」。

閃媽在三姑六婆的說詞下難免不動搖,「也開始說我很有可能只是愛閃的錢和地位,是個虛榮的女孩,也和閃說『怎麼不找個學歷薪資高的女孩比較登對』。」女網友表示,自己曾經費盡心思想讓男友的家人有好印象,經常在節日送禮物,也時常禮貌性問安。此外,她在學業上也很努力地充實自己,想讓能力更配得上男友。

「但終究還是敗給了學歷...閃媽還是對我很冷漠,我只是個科大的護理生,在長輩的眼中我就是永遠無法配上優秀的閃。」原PO說,「但是閃非常的保護我,常常會因為我的事情和他家人吵起來,閃真的很愛我,我沒有看錯人,我也非常愛他」,「但我真的很希望能擁有一個被大家祝福的愛情,我也不喜歡被人看不起的感覺,這種感受真的很矛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