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施暴者現在在幹嘛? 鄉民:領18%要尊嚴

2017年01月19日 19:06

▲《返校》爆紅之後,讓網友開始關注白色恐怖時代的歷史(圖/翻攝赤燭遊戲 YouTube 頻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產遊戲《返校》爆紅之後,也引發了許多網友對白色恐怖的討論,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詢問,白色恐怖時的施暴者現在在幹嘛,引發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八卦版發表一篇題為《白色恐怖施暴的人現在在幹嘛??》的PO文表示,白色恐怖的歷史(距今)並不久,很多受害者仍然在世,可以預期施暴者很多也還活著,他們現在在幹嘛?

網友在底下推文表示,「爽領月退啊 尤其是那些警總的鷹犬爪牙」、「如果是1940年生 1960年開始參與 現在也才77歲」、「正在抗議啦,抗議年金改革」、「領18% 上街說要尊嚴那群人」、「領18%,用月退炒房,納粹標準的話這些劊子手都要關」。

但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表示,「課本說白色恐怖的加害者是一台威權國家機器啊,哪裡有什麼加害人,而且這台機器蔣總統不就透過解嚴把他毀掉了嗎,你們還在酸什麼」、「傻傻的 白色恐怖只有被害者 哪來加害者?」

所謂的白色恐怖,一般指1949~1991年之間中國國民黨主政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所進行的罔顧民主、自由與基本人權的統治行為,共計8296人受難,其中1061人被執行死刑,國產遊戲《返校》的背景為1960年代,爆紅之後使得網友再度關注白色恐怖時代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