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怒!銅板狂丟「長吻鱷」 台北動物園展區被當「許願池」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展區竟然被民眾拿來當許願池!(圖/網友張東君提供,請勿擅自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先前曾因為園內的馬來長吻鱷「雷奇」(Legi)吻部形狀異常,引發民眾質疑「動物園照料不當」,結果真相是該爆料遊客並沒有認真閱讀園區的解說告示牌,讓動物園蒙受非議。近日又傳出有人到動物園參觀,卻把馬來長吻鱷的展區當成許願池,朝裡面丟了許多銅板,惡劣行徑令人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丟擲的銅板之多,連長吻鱷的頭部都不放過。

網友張東君在臉書上PO出許多張照片,照片內清晰可見鱷魚休息的水池內有許多的銅板,連這隻可憐的長吻鱷身上也不例外,大大的10元硬幣就這樣落在牠的頭部。張對民眾這樣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的說:「馬來長吻鱷不是許願池,亂丟牠的人會遭巫婆譴。我可以放捐款箱給大家啊!」

其實,這已經不是民眾第一次觀賞馬來長吻鱷卻做出錯誤行為了,去年5月有網友在知名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鱷魚嘴巴整個翹起來,好像還有爛掉。」讓動物園遭受網友砲火抨擊,被質疑「動物園帶頭虐待動物」、「動物園飼養不當」。

事後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澄清「馬來長吻鱷「雷奇」(Legi)是動物園的收容動物,民眾林炳宏在民國62年向朋友購入,雷奇幼時吻部筆直細長,之後逐漸彎曲,近幾年彎曲更加嚴重。林過世後,由兒子林宗賢接手照顧,考慮飼養空間和狀況,才捐贈給動物園。」而這些都有寫在展區的參觀解說牌上,遺憾遊客參觀素質不佳,大部分時間只顧著拍照,卻沒有認真閱讀園方解說牌上的資訊。

▲動物園本有讓人親近、認識動物的教育用途,卻被民眾拿來當成許願池,惡劣的參觀行為非常不應該。

如今又傳出遊客對著馬來長吻鱷的展區水池丟擲硬幣,絲毫沒有顧慮到那是一條生命棲息、生活的地方,任憑自己開心,就把動物園的展區當成許願池,這樣的參觀素質相當不可取,也提醒民眾到任何動物園、海生館之類的生態教育園區,切勿觸犯園區的參觀規範,干擾生物行為,拍照也不要使用閃光燈,拒絕非法、非人道的動物展演消費,這樣才能真正的認識且尊重動物。

關鍵字: 動物園臺北市立動物園長吻鱷鱷魚馬來長吻鱷許願池銅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