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肥咖」瞄準2700萬身價台商 台灣房地產成避風港

▲陸版肥咖條款上路,房地產成台商最佳資金避風港。(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陸版肥咖條款在今年1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台商個人在大陸的所有金融帳戶加總餘額只要超過6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64元)就會被清查。面對未來大陸可能的追稅,台商可說是聞之色變,絞盡腦汁地想辦法讓資金回流台灣,而房地產就成為他們資金最好的避風港

配合歐美肥咖條款,大陸也在去年10月頒布《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資訊盡職調查管理辦法》(CRS),宣告將對境內金融帳戶資產總額規模超過600萬人民幣以上的「非居民」進行全面清查,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陸版肥咖條款」。

兩岸三地財務管理顧問許雪婷指出,CRS清查的金融帳戶涵蓋範圍包刮基金、證券股票及債券、保險等,都在600萬人民幣的計算金額內,而房產、骨董、黃金等其他實物資產及非金融資產暫不列入申報內容,因此成了避稅的最好途徑。

市場上也確實出現這樣的聲音。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說,從最近專案回報案場的狀況發現,來看建案的台商比例明顯變多,大概有三成的成長,而且成交時間變短,很快就決定是否下手,「有的甚至就直接拿出大陸銀聯卡一直刷、一直刷。

創意家副總經理蔡建興也指出,從12月下旬開始,不管是成屋還是預售屋,台商來看房的人數變多,以永和「勝開大地」總銷100億的大案來說,每個禮拜來客數都超過100多組,其中台商就佔了10多組,都是趁著假日來,且決定天數都比一般客人短,一個禮拜或下個禮拜來就成交,總價落在3000萬上下。

「台灣人對房地產還是情有獨鍾。」王明正說,以台灣來說,買金融商品要做很多功課,且還看不清楚,但房地產就不一樣,不需做太多功課,不僅保值還能增值,加上這幾年政府特別打壓,讓房地產C/P值變得特別高,且看房子很開心,到案場還有人請喝下午茶,快快樂樂買房子。

王明正說,春節期間台商回來過節的人數特別多,預期看房人數會再增加4-5成,因此創意家行銷「春節不打烊、加班費照發」。

關鍵字:肥咖條款台商置產 避稅 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好地段就是不敗 37年老宅每坪146萬成交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台北市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逸仙大廈」以1.6億元成交,換算每坪146萬元,房仲業者表示,顯見面對當前的市況,即使是37年的屋齡,位於好地段、條件佳的房子,價格仍具有相當的保值..

1/19 11:03

「沒有理由不通膨」 興富發鄭欽天:今年買房好時機

興富發建設今(18)在大直典華舉辦旺年晚會,總裁鄭欽天致詞時指出,上半年台灣會有微型通膨,從稅制、政策,沒有理由不會通膨,也因為通膨在即,買房是最穩當的投資,因此他很看好今年的房市,認為,房市在走過去..

1/19 03:07

浮洲合宜宅遭判賠1.5億 日勝生:有失公平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2015年爆出大樑龜裂、結構安全問題後,一樓的部分住戶提訴要求日勝生返還價金,新北地院今(18日)判決,日勝生須判賠A2、A6區等14名住戶,購屋款和違約金合計1億5568萬餘元,對此..

1/18 18:48

張國煒夫妻豪砸近6億 一口氣買2戶「敦南樞苑」

豪宅市場又見交易。實價揭露顯示,去年11月敦化南路一段豪宅敦南樞苑有兩戶交易,分別在18樓和20樓,其中20樓總價為3.03億,單價157.5萬,另外一戶為18樓2.94億,單價153萬,據悉買家為長..

1/18 13:36

林志穎為隱私買豪宅「隔壁戶」 砸4.5億包下整層頂樓 

不老男神林志穎再購新屋!以總價2.29億元、每坪約165萬元買下大直豪宅「國美大真」頂樓。其實去年林志穎就已砸下2.3億買入該豪宅頂樓一戶,合計前後共砸下4.58億元置產,而這次買下隔壁戶,推測應是顧..

1/18 13:40

都市地價總指數7年來首跌 台北市跌幅最大

內政部日前發布第47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下跌0.35%,為自98年以來首次下跌。但從各縣(市)個別的漲跌幅情形來看,僅有臺北市、新竹市、新北市及新竹縣等4縣(市)下跌,尤以臺北市的1.8..

1/18 13:35

房價急跌期已過? 2016雙北房價跌幅減半

房仲統計大台北月指數,台北房價月指數年減約3.3%,新北市房價月指數年減約2.7%,2016年雙北市房價呈微幅走跌,不過比起2015年台北市月指數年減6.6%%、新北市年減5%,2016跌幅僅有201..

1/17 19:03

桃園購屋十大熱搜區 這一區20萬起跳最受關注

農曆年前為傳統購屋季,房仲統計年前2016/11/1起自2017/1/13日間,網友排名前十大搜熱區,第一名熱搜區以中正藝文特區奪冠、第二名則是山仔頂生活圈、第三名為大有特區。

1/16 13:07

換屋族出手 雙北「小換大」買盤增加

房市轉向自用市場,其中又以2-3房的房型最受青睞。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近兩年雙北市2-3房產品交易占比發現,台北市去年45坪以上的交易占比,比2015年增加5.8個百分點,達26%;新北市也增加了7個百分..

1/16 19:00

凱越建設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

50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