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萌了!小海龜水裡張嘴「打哈欠」 原來不是想睡覺?

▲打哈欠的樣子看起來懶洋洋。(圖/翻攝自The Dodo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貓貓狗狗打哈欠不稀奇,但你看過海龜打哈欠嗎?國外一名海底攝影師就捕捉到這個超萌的畫面,讓網友們超驚訝。原來,海龜在海底打哈欠的意義與陸地上不同,這可能代表著牠們十分放鬆,或只是單純的平衡壓力。

「The Dodo」在臉書粉絲團分享這支短片,從中可以看到小海龜優游在大海之中,可能是有點累了,牠找了一張「床」,趴在上面準備小歇一會兒,還緩緩張開嘴巴,懶洋洋地打了好大一個哈欠,模樣十分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烏龜在陸地上打哈欠時,就同一般意義上的哈欠一樣,如果次數過於頻繁,則可能是生病了。但研究人員發現,在水裡打哈欠的意義可能有些不一樣,或許是下水後為了讓身體內外的壓力平衡一些,就像人們搭飛機或潛水時,試著讓自己舒服一點的表現。

▼影片取自The Dodo臉書粉絲專頁,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海龜哈欠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