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加強戰備! AAV7突擊車演練泛水搶灘、戰術挺進

記者楊佳穎/高雄報導

春節將至,國防部18日舉辦「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上午由海軍規劃在去年12月派任首位二級艦女性艦長的中平軍艦擔任操演艦,過程中配合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完成泛水搶灘及戰術挺進,展現默契與熟練度。另外,本次也展出對航艦具有致命殺傷力的雄二飛彈,而目前海軍機動中隊共有4輛飛彈車,配備4聯裝雄二飛彈,標準射程為80海浬。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今日上午由海軍展現春節期間執行海疆巡弋,保衛國人安全實況,以彰顯海軍戮力建軍備戰能力。本次規劃中平軍艦擔任操演艦,配合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先進行「泛水搶灘」,模擬進入登陸泊地執行泛水作業,並高速航行至北灘搶灘登陸,展現海軍兩棲突擊登陸作戰能力;緊接著「戰術挺進」,則是AAV7在登錄後保持適當車距,高速向內陸挺進,採沿戰術隊形突進華興營區,展現高機動戰力。

海軍還展示機動雷達及飛彈車戰術放列,強調機動車組高機動轉移、放列及攻擊作戰能力。其中,在機動飛彈車部分,海鋒機動中隊少校中隊長陳冠齊指出,車輛後方有四聯裝飛彈彈架,配備雄二飛彈,目前標準射程是80海浬;目前海鋒機動中隊共配備4輛飛彈發射車,主要目的為作戰時可快速進到戰術有利位置,聯合海上支隊及岸置火力,打擊海上目標,海鋒機動中隊則是海軍唯一,也是最先進的岸置機動化部隊。

另外,海軍本次也特別規劃S-70C反潛直升機進行戰技展示,假想艦隊作戰中心接獲情資,在琉球嶼方位220距離35海浬處,發現疑似潛艦呼吸管航行,請反潛航空大隊立即派遣兵力前往查證;機組員接獲緊急起飛命令後,在30分鐘內起飛,於台海周邊海域實施水面及水下目標偵蒐識別,協同空軍P-3C執行反潛、反水面、護航及聯合截擊等任務,以維護船艦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