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豬五國、天才小釣手 超狂喜宴菜單解答來了

點評:王莽最愛吃什麼呢?


▲超狂菜單與原始版菜單。(圖/圓山飯店提供,以下同)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最近在PTT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圓山飯店喜宴超狂菜單,每道菜名都太過艱深而讓人看不懂,原來新郎是地理老師,新娘是歷史老師,所以菜單裡也有結合史地專業來重新命名,大家想知道真正菜名嗎?圓山飯店公關經理陳愷璜幫大家一一解答。

第一道「山起山落蓬萊島」是象徵的是台灣島的誕生,以山產和海產的開胃菜為主,結合地理知識,原菜名是「龍鳳呈祥八小碟」。

第二道「歐豬五國」也是地理知識,但其實跟真正的歐洲五國無關,只是因為有五道小菜的拼盤,其中一道為烤乳豬而已,原菜名是「乳豬烏魚子五福拼」。

第三道 「ila Formosa 」應該是 ilha Formosa 才對,陳愷璜說,原本菜名是「百年美春慶好合」不知道要怎麼改,就把當初葡萄牙人航行台灣海峽時,對台灣的讚嘆寫進來了。是女方作為歷史老師的點子。

第四道「很蝦、超蝦」指的是波士頓大龍蝦,當然是想呈現看到大龍蝦的驚嘆效果,原菜名「金銀蒜蒸龍蝦」。

第五道「China(n.)」瓷器其實就是佛跳牆,因為是常見的中式婚禮菜餚,想要讓大家換個概念來理解,所以才想到China其實也有瓷器的意思,表現佛跳牆通常都裝在陶瓷容器的觀感。原菜名「極品佛跳牆」。


▲狂菜單:冷知識:王莽最愛吃這個,原菜名是鮑汁婆參原汁鮑魚。

第六道「冷知識:王莽最愛吃這個」,陳愷璜表示,就如同網友所言,王莽最愛吃的是鮑魚,所以這算是一個有趣的歷史冷知識。原菜名「鮑汁婆參原汁鮑魚」。

第七道「恭喜本桌用棒棒腿拯救了鯊魚」,陳愷璜說,其實是把原本的魚翅羹換掉後的菜,因為新人支持海洋保育,因此提倡婚宴不吃魚翅的觀念,特地提醒大家可以換掉魚翅來拯救鯊魚生態。原菜名「松露棒棒腿」。


▲把原本的魚翅羹換掉後的菜─松露棒棒腿。

第八道「天才小釣」手其實就是鮮魚,是清蒸石斑魚。

第九道「主持人不敢喝但其實很好喝的湯」,原來主持人是新人的大學同學,也是很好的朋友,他害怕鳥類、也不敢吃禽肉,這件事新人的大學同學都知道,所以特地在雞湯這道菜搞笑Kuso一下。原菜名「羊肚菌韓松炖金鷄花膠」。

第十道「江戶幕府風味菜」,鰻魚糯米飯很帶有日式菜餚的特色,但是新人又不想直接告訴大家這一道是鰻魚飯,所以拿日本史的江戶幕府來著手,讓大家品嚐日式風味。原菜名「鰻魚臘味糯米飯」


▲超狂菜單:維多利亞港的秘密,原名是美點雙輝,就是流沙包(上)與紅蓮雪耳(下)。

甜點「維多利亞港的秘密」,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的別稱,因為甜點其中一道是知名的港式甜點流沙包,但流沙包的美味隱藏在麵皮裡面,彷彿包覆了什麼秘密一樣,所以又玩了個字面上的雙關,讓大家跟維多利亞的秘密有個美麗動人的聯想。原菜名「美點雙輝」。

至於最後一道「果然翁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陳愷璜說這其實是水果,在菜名第一個字上就寫了,只是想讓菜名更有趣一點,所以結合神奇寶貝與知名的動畫片名,讓菜名年輕有活力又不失幽默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