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還是「被回流」? 甲骨文裁北京研發團隊移轉美國

▲北京業務將交由美國和印度工程師接手。(圖/翻攝自Oracl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傳出大量裁撤北京研發部門的員工,將業務交由美國工程師接管。外界推測這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策有關,不僅讓製造業回歸本土,同時施壓高科技產業。不過,這項舉動是「呼應新總統」,還是「被回流」,外界都在在猜測。

▼執行長凱茲。

川普當選後喊出「製造回流」,不少企業被迫或呼應這項政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 都承諾創造工作機會,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說不排除到美國設廠。根據陸媒報導,位於北京的甲骨文研發部門員工14日收到內部信件,聲稱公司因應市場變化,需要整合各中心資源,進行裁員,被裁員工必須在3月底前離職。

▼雲端運算服務相當賺錢,未來也有擴大投資的計畫。

這波裁員影響200多人,也就是裁掉整個北京雲端運算、儲存相關團隊;外界好奇,根據最新財報,雲端運算和平台服務的收入較前年成長81%,公司也有擴大投資的計畫,裁員消息相當突然。不過,甲骨文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馬雲提出,將創造百萬個就業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甲骨文執行長凱茲(Safra Catz)日前曾承諾支持川普的政策,看來已經正式執行。不過,外界預估相當賺錢的雲段業務會繼續進行,只是轉交美國工程師處理,部分測試的工作則由印度人負責。

▼福特也收回墨西哥設廠計畫,改在密西根州擴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