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會吹捧拍馬一言堂 謝龍介:實非市民樂見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府會吹捧拍馬一言堂實非市民樂見。(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護賴心切」的反應,市議員謝龍介17日表示,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全面執政,民進黨市議員竟然只會歌功頌德、處處護航市府,竟連在野黨議員對市政的一點監督和批評都容不下,民主時代實在不可思議。

謝龍介深感遺憾之外,也痛心呼籲民進黨議員,應該認清議員監督市政的職責和角色,若只會鬥爭在野黨、批判議員同僚,只會讓市民看笑話,成為民主進步的包袱。

謝龍介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8年,台南市獲得的總補助款是全國第2名,沒有因台南是民進黨執政而「大小眼」,對台南市建設經費的挹注,各界有目共睹,如按民進黨議員的說法,彷彿台南市迄今的各項建設成果,都拜民進黨一黨之賜、全是賴清德一人的功勞,民進黨議員護主之心流於偏袒的說帖,甘於淪為市政粉飾師,可說是愧對市民之託。

謝龍介表示,台南議政監督聯盟只監督在野黨議員,卻無視市政及執政黨議員的缺失,根本只是民進黨側翼組織而已,只監督沒有政權的在野黨,這樣的監督根本是假的,對台南市政發展和城市進步都沒有幫助。

謝龍介指出,台南登革熱死亡病例破百,是賴清德重政治個人算計,輕市政民生所造成的結果,民進黨議員對市長的卸責卻隻字不提;大台南生活圈道路是中央與地方政府長期互相配合的例行建設案,也並非賴清德一人可獨攬之功;五大文化圓區,早在國民黨市長執政時期開始,也不是賴清德一人所獨創。陽光電城、智慧城市、綠能科學城、國際影視專區、中研院南部院區、長照體系等,也都剛準備起步而已,根本談不上任何成果。

謝龍介反問民進黨議員,難道沒有發現,現在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只關心賴清德的去向以及民進黨誰來接班當市長,對市民福址、市政建設已不在意,這才是民進黨執政很大的悲哀。謝龍介說,請護航的議員要捧之前記得先把指甲剪乾淨!

據了解,台南市長賴清德發給市民的一封信,期盼台南新的一年「苦盡甘來」,國民黨中常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做台語打油詩諷刺,引起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林宜瑾跳出來護賴,指謝龍介只斷章取義批評,無法針對市政內容給予具體建議。

邱莉莉表示,賴清德市長在信中,提及國家級病媒蚊防治中心的爭取、大台南生活圈道路路網到位、五大文化園區陸續完工啟用、河川整治成果、陽光電城成效、智慧城市啟動、長照體系建立等施政展望,還有蔡英文政府給予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國際影視專區的政策承諾,謝龍介卻一字不提,彷彿不樂見台南「苦盡甘來」。

林宜瑾表示,她懷疑藍營議員是否通篇讀完此信,否則怎能對於台南市政建設如此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面對藍營的烏賊抹黑,成為新聞媒體吸睛焦點,她套句賴市長對謝龍介說過的話,「這種做法,不會增加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