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詡「科技農夫」煉毒外銷澳洲 原料居然是台灣相思樹


▲警方接獲澳警通報,發現風靡歐美國家的新興毒品原料竟是台灣的相思樹。(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科日前接獲澳洲警方通報,表示已經多次截獲來自台灣的包裹內含褐色粉末,經檢驗後發現是第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警方循線在台逮捕2名嫌犯,發現毒品的原料竟然是台灣原生種的相思樹。

國際科偵一隊在2016年9月接獲澳洲警方通報,澳警表示自2016年8月起已經多次攔查到從台灣寄來的包裹,內含褐色粉末的第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刑事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查。

警方循地址等種種證據,找到位於台中市沙鹿區1處製毒地點,並進行跟監蒐證,發現男子蔡毅彬(38歲)及其父親蔡龍清(60歲)早在去年開始就從台灣相思木中提煉第二級迷幻藥毒品二甲基色胺。

▼蔡嫌自栩科技農夫,三年前從竹科離職後就開始從相思樹中提煉毒品迷幻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犯嫌蔡毅彬落網後供稱,自己原本在竹科任職工程師有深厚的電機、工程背景。在網路上得知國外正在風靡毒品迷幻藥二甲基色胺,而台灣的相思木經多次製程後正好可以提煉出,蔡姓父子檔見有利可圖,爸爸負責收集相思木原料,兒子則是負責提煉毒品。

2人將毒品提煉出來後,都以郵政包裹銷往歐美等國家,每公克市價約台幣5700元,警方在12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總重170公斤的二甲基色胺、製毒工具、筆記、2人訊後以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其中嫌犯蔡毅彬已遭檢方聲請羈押。

警方表示,二甲基色胺早期都是南美巫師作為通靈祭典時使用,近年在歐美國家風靡,人體攝取6-20克只需要5-10分鐘就有迷幻效果且副作用微乎其微。

▼警方在蔡嫌家中起獲170公斤的二甲基色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蔡姓父子檔在訊後被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並遭檢方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