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尾牙首度開放參觀 天理博物館夏普百年文物登場

▲鴻海今年的尾牙將走文青風,把日本天理夏普博物館的部份文物搬來現場開放參觀。(圖/鴻海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鴻海尾牙將這周日(22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占地1200坪,分成三大展區;除了傳統的愛心園遊會、藝人表演,現場將重現日劇《月薪嬌妻》當中,機器人手機RoBoHon跳戀愛舞的橋段;更首度展出夏普百年文物,把日本天理SHARP博物館珍藏物搬到活動現場,讓夏普百年歷史一次呈現。

走過一世紀的百年品牌SHARP,今年邁向第105年,為了讓台灣民眾更了解百年SHARP歷史,此次結合鴻海集團尾牙活動,日本天理SHARP博物館,首次將館內多項珍藏文物移至海外展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展出文物一路追朔到1915年到2008年之間,多件深具歷史意義的實品文物,只在1月22日的南港展覽館展出一天,難能可貴,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這也是鴻海集團的尾牙活動,首次對外開放民眾參觀。

這次夏普的文物展在南港展覽館的一樓鴻海創意館展出,預計展出的文物有SHARP創辦人早川德次發明的第一支自動鉛筆、夏普第一台彩色電視機、第一台塑膠框架收音機、第一台LSI電子計算機及第一台帶有相機功能的手機等具有歷史價值的代表性文物。

這次尾牙占地1200坪,分成三大展區,其中在夏普區域,讓機器人手機RoBoHon大秀戀愛舞,還會透過展出夏普的10件骨董,以及未來可能發展成商品的各種智慧生活家電。


 


 

關鍵字: 鴻海尾牙夏普天理SHARP博物館齊柏林戀愛舞月薪嬌妻看見台灣RoBoH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第一檔美債ETF推出!元大美債傘型基金上市

台灣第一檔美債ETF推出!元大美債傘型基金上市

因應美國升息、川普就職,台灣第一檔美債ETF推出!元大投信發行首檔債券ETF-「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ETF傘型基金」,並在今(17)日掛牌,這檔傘型基金的原型ETF於店頭市場掛牌交易,槓桿及反向ETF則於集中市場掛牌交易。

2017-01-17 10:58

張忠謀的聲音政院聽到了!科技重點預算新增半導體

張忠謀的聲音政院聽到了!科技重點預算新增半導體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喊話,要蔡總統莫忘半導體產業,根據《經濟日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昨(16)日決定在明(107)年度科技預算重點項目,新增「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明年科技預算重點項目將擴增為十大產業創新。

2017-01-17 10:33

傳郭董婉拒出席川普就職大典 赴美投資遭中國關切 

傳郭董婉拒出席川普就職大典 赴美投資遭中國關切 

根據《彭博》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據稱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國投資表達關切,郭台銘則表示不會從中國撤資。

2017-01-17 10:01

聯發科促「印度製造」 完成資通訊主管手機設計課程

聯發科促「印度製造」 完成資通訊主管手機設計課程

聯發科今(16)日完成「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是業界首創的跨國資深人才培養計畫,協助印度政府解決高度成長的手機市場對於硬體及系統設計人才的強烈需求,促成「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之餘,也為聯發科技與其手機供應鏈夥伴在極具成長潛力的印度市場創造先行者優勢。

2017-01-16 18:23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交接 勞金平均每人分4755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交接 勞金平均每人分4755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上午舉行局長交接儀式,勞動部長郭芳煜出席致詞時表示,勞動基金去年總收益1095.5億元,收益率3.53%,平均每位勞工可分到4755元;他希望未來基金收益率「坐4%望7%」。

2017-01-16 17:49

宏達電尾牙總獎金1100萬 王雪紅現身加油打氣

宏達電尾牙總獎金1100萬 王雪紅現身加油打氣

今(16)晚是宏達電尾牙第一天,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董事長王雪紅、營運長陳文俊、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偕同一級主管們一同出席,兩天分別席開135桌與278桌,共413桌,會中將抽出近3,000個獎項,總價值超過新臺幣1,100萬元,其中最大獎為新臺幣25萬元現金獎項。

2017-01-16 15:47

投資美生技股台股也可以!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 

投資美生技股台股也可以!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 

亞洲首檔生技ETF基金「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群益NBI生技,證券代碼00678)將今(16)日掛牌上市,以NBI生技指數為追蹤標的,提供投資人直接參與美國生技醫療類股的投資管道。

2017-01-16 14:58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上周五(1/13)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以2.2億新台幣天價分手費,和22歲妻子安柏赫德達成離婚協議,官司拖了9個月,終於落幕。看來與正宮分手真的難,但其實與小三分手更難,有親近金融業人士就表示,金融業高層因為與小三分手分不掉,只好給分手費,分手費的行情至少200萬起跳。

2017-01-16 13:3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