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裝周/蔡康永成時尚咖 初看秀心得「原來這麼短」 

▲蔡康永2017一開春就搖身成為「時尚咖」,拿到米蘭男裝周的入場券,搶先掌握時尚趨勢。(圖/翻攝新浪時尚微博)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主持界黃金搭擋「康熙」分道揚鑣後,小S積極耕耘「時尚」巨星的地位,去年就去了兩次時裝周,而2016忙著拍電影的蔡康永終於也在今年初晉升時尚咖,揮別了主持多年的綜藝節目,終於有機會嘗試新領域,到米蘭男裝週看Ports 1961的2017秋冬大秀。

▲Ports 1961在米蘭男裝周發表2017秋冬系列,設計主題為「愛是千軍萬馬的勇氣,以愛先行,任由你在世界自由闖蕩,一往無前」 ​​​​。(圖/翻攝Ports微博)

在看秀造型上,蔡康永選了件軍裝大衣穿,他說自己一直幻想能穿上拿破崙時期的軍裝,但因為始終沒有機會,更沒有人找他演《戰爭與和平》,因此他一看到這件就決定要搶這套來穿,而純軍裝風格有點無聊,所以他混搭街頭風格,搭配板鞋讓整體細節更精彩。

▲蔡康永以前就一直想嘗試拿破崙時期的挺拔軍裝,這回到時裝周終於有機會穿上 ​​​​。(圖/翻攝海報時尚網、Ports微博)

過去在《康熙來了》中,蔡康永身材雖嬌小,但造型卻沒有受到身材侷限,肩上帶著小動物出場是固定的幽默橋段,甚至在顏面神經失調那段日子裡,也戴上如《歌劇魅影》中的半顏面具出場,敬業的他總是突破限制,一次次展現造型創意。

這回難得有機會朝聖時裝周,蔡康永遇到超會穿的時尚大叔Nick Wooster,也瞬間化身小粉絲合影留念。

▲54歲的蔡康永遇到56歲的時尚大叔Nick Wooster,瞬間變成小粉絲。(圖/翻攝蔡康永微博)

蔡康永首次到國外看秀,秀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令他最驚奇的是「時尚秀原來那麼短」,他分享整場大秀共42套服裝,但每個模特兒停留在場上的時間大概不到20秒,轉瞬即過。他跟坐在旁邊的法國總編好友聊天時,法國總編也說自己的人生「花在等待秀開始」的時間,比看秀時間多很多。

▲Ports 1961在米蘭男裝周發表最新一季設計。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談起這場Ports 1961的秋冬男裝秀,蔡康永說很愛在IG上分享自己生活的品牌創意總監Milan Vukmirovic,將「Follow Me」字樣設計在包上,這款經典的設計讓蔡康永笑說「雖然給人的感覺很煩,但又有點可愛」。

其他像是流行的Oversize袖子設計,讓蔡康永認為就是中國京劇水袖轉型的設計,雖然大秀時間很短,但從細節來看,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愛」是Ports 1961最新男裝系列的主題。(圖/翻攝VOGUE.uk)

▲Ports 1961男裝秀場。(圖/翻攝VOGUE.u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