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仔雞、麻油雞亮相! 新北元宵小提燈有家鄉味

▲新北元宵小提燈亮相。(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徐政璿、楊佳穎/新北報導

2017年新北元宵小提燈16日亮相,以長尾雉雞當作設計雛形,分別將藍色、紅色兩款提燈命名「桶仔雞」與「麻油雞」,瀰漫濃濃鄉土味。副市長侯友宜指出,長尾雉雞外型非常有精神,且小提燈為雙面印刷,可選擇喜歡的顏色組裝,而桶仔雞、麻油雞則是許多異鄉遊子的家鄉味,盼這樣的命名能讓今年元宵提燈更有「家」的味道。

侯友宜今日表示,今年雞年小提燈由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設計,尾羽可以3段調整變化,調高後提燈整體造型平衡好看,調平則可利用槓桿原理玩小雞砲彈彈射遊戲,而尾羽拆掉後,雞身可以前空翻360度落地,多彩的尾羽還能與提把結合,作為民族風項鍊帶在身上,絕對是最亮眼的造型。

侯友宜也說,長尾雉雞不但外型有精神,開展的尾羽也代表新北市不同的族群、人才,雞身上的銅錢則象徵招財旺財。

此外,今年民政局更針對元旦小提燈,製作古代雞王傳說動畫微電影,只要在2月2日前上臉書搜尋「我的新北市」,就可參加結局票選,公開分享票選貼文,並複製指定留言標註3位朋友,就有機會抽中限量500份的加強套組,內附籃框及「讚逗雞」,讓小提燈成為桌上親子科學玩具。

民政局還說,今年的16萬份雞年小提燈,預計在2月5、6日於新北市29區公所發放,民眾可前往民政局網站查詢,或向各區公所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