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0人花11小時用水果誘2象上卡車 送往國家公園新住所

▲動用軍人及獸醫共200人,花了11小時用水果誘2象上卡車。(圖/翻攝於泰國《鮮得新聞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換環境居住「搬家」很麻煩,大象搬家更是耗時也耗人力。泰國南部陶公省(Narathiwat)有兩隻野生象因常踐踏農作物,讓村民5個月以來都不敢下田耕種,因此決定要將兩頭象搬去國家公園,不過這場「搬家計畫」不容易,共動用了200名工作人員、花費11小時才完成這樣大工程。

據泰國《鮮得新聞報》報導,有兩頭野生象去年9月開始,就在陶公省(Narathiwat,也稱那拉提瓦省)一處村莊的農地活動,大噸位的體型更是常常踐踏作物,讓農民很頭痛。據悉,牠們的危害範圍大約32萬平方公尺,村民5個月來都不敢下田,經過通報相關單位,卻毫無對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於在15日,請求軍人及獸醫協助,共動員200人進行誘捕,夜間開始於大象的活動路徑上放置水果,一路延伸至村外公路,並有卡車在外守候,苦守11小時終於在隔日清晨順利誘出。大夥合力用粗繩綁住大象的腳,再用尖竹竿把兩頭象趕上卡車,獸醫將大象施打鎮定劑後一路隨行,並適時提供水分給牠們,順利載往30公里外的國家公園野放,藉由山壁阻隔讓大象停留在物產豐富的國家公園中,並且密切觀察牠們動向,希望不要再回到農村破壞作物。

▼要移動大象到新活動區域,非常不易。

關鍵字: 泰國大象陶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