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2週只有9竊案? 半小時3組人報案做筆錄


▲在派出所內短短30分鐘就有3組人報案錢包失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士林分局日前公布轄內的竊案數量,從1月1日到15日竊案只有9條,不過實際坐在派出所內觀察,距離士林夜市最近的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內,尖峰時刻坐在派出所內半小時,就至少就有3組錢包遭竊的外籍遊客報案。

在受理報案時員警都會先詢問民眾,有沒有感覺是在哪邊被偷,這樣比較能夠縮小調閱監視器的範圍迅速鎖定竊嫌;但由於士林夜市人潮洶湧發現錢包遭竊時,也無法立即想到在哪被偷。

到最後員警僅會以遺失案件處理,除非有調閱到詳細扒竊的監視器畫面才會改為刑案並登錄,不過在士林夜市內的公共監視器大多都架設在電線桿等較高的地方,商家的遮雨棚只要伸出一點就幾乎看不到扒竊的畫面,也增加查緝的難度。

其實在先前就曾發生過有外籍遊客向派出所慌報皮夾遭竊,取得三聯單回國後就請領財物保險,許多員警在當下並無法直接判定報案的民眾是否為謊報,在證據未全前大多數都以遺失物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