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德勒狂轟19發ACE 喜獲復出後大滿貫首勝

▲費德勒在澳網首日奪勝晉級。(圖/東方IC,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休息半年養傷再出發,「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16日晚間澳網首輪面對35歲奧地利老將梅爾策(Jurgen Melzer),費德勒轟出19 記ACE,以7:5、3:6、6:2、6:2過關晉級64強。

此役梅爾策率先破發,隨後費德勒也回敬破發雙方戰到5:5,費德勒關鍵連破外加保發,7:5先拿下首盤。次盤換成費德勒率先破發一度3:1領先,但沒想到梅爾策連拿5局。6:3扳回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費德勒逐漸找回節奏,最後兩盤都沒讓梅爾策拿到破發點,且各兩次破發都以6:2搶下,順利晉級64強。費德勒此役第一發球,最快球速到達202公里。

費德勒賽後說:「很高興能重回球場打球,在如此漂亮的中央球場出賽。能夠名列籤表之中,已經是很棒的事了;就算我今天輸了,但還是場好比賽,因為至少我回到了球場。」

費德勒在澳網戰績彪炳,曾拿下4座冠軍,最差成績為32強。下一輪費德勒將面對世界排名200,從會外賽晉級的美國選手魯賓(Noah Rubin)。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費德勒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