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基金會不是要復出政壇 江宜樺:也不是馬英九意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舉行長風基金會成立茶會,並出任董事長一職。被問到成立基金會是否在問復出政壇做準備?江宜樺說,成立基金會目的是替台灣找出路,和選舉沒有關係。他也強調,從政是寶貴的經驗,但透過參選從政不是服務社會的唯一方式,會以更有創意的方式幫助社會。

長風基金會副董事長由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執行長由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擔任。董事則有社會企業家何培鈞 、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前政務委員馮燕、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前政務委員蔡玉玲、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

江宜樺在記者會中強調,他離開公共領域,會以更有創意的方式幫助社會,而基金會就是透過這樣方式,希望做得比在政府更好。但基金會並非他個人的舞台,而是一個將關心台灣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平台;同時招喚其他人進來、連結其他的平台,為台灣做事情、找出路,為年輕人連結國際。

另外,江宜樺也被問及,成立基金會是否有和前總統馬英九、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討論過?江表示,從沒討論過,不信可以去問,這是不是馬總統的意思?並認為對外面的聯想不太在意, 因為多想沒有用。他也指出,記者會沒有邀請任何政黨人士,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是主動表示願意來,他單純想為民間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