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獵豹Q萌「哈啾~」 同伴驚呆倒栽蔥:這什麼怪聲?

▲小獵豹好奇心相當旺盛。(圖/翻攝自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粉專,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公園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可愛的影片,2隻小獵豹在保育室裡瘋狂亂跑亂跳,還會好奇地以時尚度滿分的「台步」追著鏡頭跑。最有趣的是,其中一隻小獵豹突然打了聲噴嚏,另一隻同伴就像被點開什麼禁忌的開關,先是嚇到倒栽蔥,下一秒就開始失控亂撲。

影片中,2隻小獵豹在鋪著毛巾、毯子的保育室裡玩耍、互相追逐,到處都看得到幾乎跟牠們等身大的可愛玩偶,2隻小傢伙雖然已經熟悉人類,就算被保育員抱著也很自在,卻還是對「鏡頭」感到好奇,其中一隻似乎還有相當敏銳的「時尚力」,看到鏡頭再好奇也要優雅地走著「台步」前進,模樣十分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獵豹聽到同伴的噴嚏聲嚇到倒栽蔥。

更有趣的一幕是,當2隻小獵豹坐下來休息時,其中一隻離鏡頭比較近的突然打了聲噴嚏,後面另一隻小獵豹正好轉頭好奇四處張望,下一秒就被這聲噴嚏嚇到直接倒栽蔥,接著像是要「雪恥」般馬上跳起來撲到同伴身上,一個激動、一個淡定的對比笑翻許多粉絲。

事實上,園方PO出這段大約36秒的影片是希望大家一起來保護數量越來越少的獵豹。英國廣播公司(BBC)上月就曾報導,全球大約只剩下7千隻獵豹生活在野外,且大多數都集中在非洲南部,而辛巴威更是在短短16年就從1200隻減少到170隻,未來15年全球獵豹數量可能還會再減少53%。

 

關鍵字: 獵豹聖地牙哥野生公園噴嚏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