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解跳車窗逃8天!朋友不敢收留 偷渡客腳被鐵絲勾傷投案

▲偷渡客負傷投案。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海巡署6日晚間在宜蘭縣三貂角東方9.2浬,查獲一艘「穩順滿66號」漁船,逮捕了40名偷渡犯,押解過程中一名越籍男子卻偷解開手銬,再假藉呼吸不到空氣,再跳窗逃跑,甚至還搭公車離開,逃了8天他終於自己投案,原來朋友們全都不敢收留,腳上還留著逃跑時被鐵絲網勾到的傷口,如今得被乖乖遣返。

海巡署6日晚間攔查「穩順滿66號」漁船,在船艙內發現25男及15女,共40名越南偷渡客,這件史上最大宗的越南人士偷渡案, 卻在押解人犯過程中,出現重大疏失,當時2名查緝隊員開著偵防車,押解2男1女至宜蘭專勤隊,3人全坐在後座,其中一名男姓嫌犯趁機打開手銬,再假借停等紅燈時說「我呼吸不到空氣」,要求開窗戶,卻趁窗戶半開時,跳出窗外逃跑。

男嫌犯滾地逃走後,還搭著公車落跑,讓查緝隊員傻眼,因擔心車上2嫌跟著逃,並沒有追,他沿路從宜蘭搭客運到台北又到桃園,朋友全都不敢收留,監視器畫面還拍下他躲在車子後面假裝在澆花,海巡署宜蘭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表示,「我們鎖定兩名特定對象,策動他的親友還有相關友人,讓他來自動投案。」他腳上還留著被鐵絲網勾到的傷口,如今得按規定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