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護士拿烤肉串長竹籤往裡面深入 2次人工破水媽咪生產紀實


▲產婦生產畫畫。(圖為本文當事人/影片翻拍/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文/崴&宸二寶媽梁若曦

看到「羊水栓塞」這個名詞,想到自己生產兩次都遇到「人工破水」,這經驗挺妙的,至今還被親眼目睹的老公當笑話講,每個當得成媽媽的媽媽經背後,似乎都有非常精彩的故事,想來我當媽的故事應該也能列入精彩行列,當初懷大寶的時候,我記得我跟老公說,等我確定能幫你生兒子,你再娶我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那是我第七次懷孕,懷孕初期出血22天,一路吃著安胎藥到28週住院10天安胎,35週當天產檢前突然宮縮,醫生檢查完又了開安胎藥,說可能是假性宮縮,要我認真記錄時間頻率,回家後立馬吞藥,真擔心他會衝出來,連上廁所都不敢用力,深怕他掉進馬桶裡......,我想這是很多媽媽初體驗的煩惱吧!

看診完回家吃了藥後就小睡了一下,之後就被規律的宮縮痛醒,一個人在床上邊滾邊哀號,終於等到老公下班,要他帶我去平常看診的診所再檢查,醫生內診完就問,已經開一指了,要回去住院縫起來安胎兩週嗎?

不然按這情況大概3~7天肯定生產,看著週數卡在早產兒的週數,心裡很糾結,於是打了針吃了藥又回家,一直跟大寶做精神訓話,可似乎沒用啊!

痛了兩天兩夜後真的受不了,覺得斷腰、精神崩潰,就自己洗好澡準備好,等老公下班帶我去醫院「住院安胎」,醫生一看我來了,那些儀器安胎藥全接上,給了甘油球,換了衣服,心中好忐忑,當時約莫晚上7點半,看著安胎藥從10、15......一直加到35、40,凌晨三點,護士說開三指,有可能安不住,不過撐幾天的情況也是有,面對這規律陣痛,我狂搖床,一直罵......,搖到護士進來問老公:「那個聲音......,是她嗎?」

老公無奈的點點頭,而我繼續搖著......,又過了兩個小時,這期間護士都會不時來內診,這內診就是手握大棉球,使力戳下體的感覺,越戳開越大......,我還問老公,她這麼用力會不會戳破掉......。

就在反覆內診下,真的越開越大,開到7指的時候,護士就開始拔安胎針,帶氧氣罩,說著~看來是安不住,要準備生囉

可我一點都沒有準備好啊!

不是說好了來安胎的嗎?

預產期不是11月15日嗎?

現在才10月6日啊,10月10日還要去登記結婚啊,醬不是非婚生子?(老公很在意這件事...)

就在我們一堆問題烘腦的時候,護士來了,兩人用專業英文術語對話著,跟老公說,你先到旁邊,我們現在要幫太太「人工破水」,破水完就要開始慢慢用力,等開到10指,就進產房,老公和我好緊張,他站邊上偷看著「專業度極高」的「人工破水」,他說:「看到護士拿著烤肉串用的長長竹籤,往裡面深入,然後就看到淡淡血水傾瀉......」,護士說:「人工破水完了,現在要調整呼吸,配合宮縮用力」,老公看到那拔出的竹籤......也驚呆了,全程目睹了兒子的蛋包被刺破的過程,原來那英文是竹籤準備的意思啊?!(其實應該不是吧!)

就這樣,我被簇擁著進入了熱鬧異常的產房,因為我的流產經歷和一路安胎的案例,這生產過程似乎成了教學現場,混亂到沒人看兒子出生時間,而且他沒哭,直到聽到哭聲,醫生才說看一下時間吧!

過程混亂中,他似乎什麼指數太低,又整個黑呼呼的,就立刻被抱走住保溫箱了......。

這「人工破水」的經驗太特別了,無獨有偶的,我們家老九也是「人工破水」,這次老公很淡定,就聽完英文後回護士說:「準備烤肉串了嗎?

為什麼說是老九,因為第八次懷孕我又是胚胎壞死流產了,所以弟弟是第九次懷孕生下的,我知道大家會好奇問,那有沒有第十次......,還真的有,可這次我「血崩」住院啦!

從此就不能再生了,醫生警告我說,再生絕對別找他,因為有90%的機率會死在產檯上,所以那次躺在手術檯上時我就順便電燒了,為了保命啊!

生小九的經驗也挺妙的,懷老十的「血崩」經驗讓我看到了人生跑馬燈,想想這些心路歷程,真心覺得當媽不容易,有子天注定,那些為了求子吃藥打針、臥床安胎的媽媽真的太偉大了

為母則強啊,雖然不是每個媽媽都會當媽媽,但這懷孕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偉大呀,辛苦了媽媽們,也辛苦了我自己。

★ 崴&宸二寶媽梁若曦,家庭主婦,當媽經驗16年,兩寶各是15、13歲,經歷豐富到快忘了有多精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