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75超血汗! 齒模師爆高價假牙背後的「驚人現實」

▲相關資料、價目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種行業都有不同的血淚辛酸阿!一名牙體技術師(齒模師)就在網上踢爆,這行業有多血汗、多少人無照做假牙,還有假牙價格多低等,直喊「我們屬於醫療人員,但是完全沒任何保障,高考牙體技術師證照毫無制度、形同虛設」。

這名齒模師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相信大家都有去看過牙醫,但是每次到要自費做假牙時,大家真知道假牙的費用是多少嗎?因為我聽過不少牙醫會回答,假牙會這麼貴都是牙技師賺走的,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牙體技術師已經立法通過證照8年多了,這個證照通過後不但對於牙技師毫無保障,還多了很多要繳的錢和學分費用,「現在很多縣市都在推廣假牙補助,為何不順便推廣假牙履歷呢?大家有想過,裝在嘴巴裡的假牙是否為合格牙體技術師製作,還是無牙技師證照的牙護做的?

原PO提到,「由於假牙價格太低,技公所為了成本考量,有些不肖業者會偷料把『鈷鉻合金』或『鎳鉻合金』,我們稱為賤金屬的金屬來製作假牙,做好後當作半貴金屬或貴金屬來賣;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有些牙醫會找無照的牙體技術師或學徒做假牙。」

他還爆料,「牙醫應該是目前逃漏稅的最大戶,因為自費項目牙醫都會想辦法不開收據,但是跟病人收的費用都是現金」,並強調做假牙不是這麼簡單,「依照一顆簡單的金屬冠,光製作時間至少就要6到8小時了,做好的成品牙醫只用400到600的價格算,換算時薪75元。也因為假牙收費過低,導致老闆給不起該有的福利,所以目前台灣的牙技所高達9成全部違反勞基法,沒加班費、無週休、無勞保、無特休、沒有職業登記的一大堆」。

原PO最後也表示,希望能推廣假牙履歷,內容能清楚寫下「xx牙醫診所、主治醫生、治療項目、假牙材質、假牙技工費、合格的牙體技術師,及收費總額」,一方面對病患是個保障,對於國家的稅收也有幫助。

網友對此紛紛回應,「支持假牙生產履歷」、「爆這種料才夠營養,社會比較有進步的可能」、「哇塞...坑錢來著」、「推,應該要被正視,削海的牙醫師們要讓讓了,給該賺到錢的勞工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