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會佔紅樓市集空間 攤商怨春節檔期被搶:打壓文創

▲紅樓文創市集。(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張清俊、林加發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今年2月4號登場,主燈區就設立在西門町紅樓前方的廣場上,但為了動線跟燈區規劃,紅樓旁的文創攤商被迫縮攤至少3分之2,引來攤商抱怨遭到打壓,雖然北市文化基金會表示觀傳局有另設文創專區,但是攤位費用更貴,讓商品非高單價的攤商難以接受。

紅樓文創市集總有忠實的顧客喜歡來逛逛,偏偏在人潮可能最多的春節期間他們要被迫減攤,因為燈會期間北市府為了美化紅樓正在施工的圍籬,將它設置為祈福專區,因此部分空間必須淨空,但一這麼做,就要少掉超過3分之2的攤位,2月4號到12號的台北燈節期間原本70多攤必須縮為20攤,時間可分成兩檔,分別是2月4號5號,跟2月7號到2月12號,也就是最精華的春節檔,但許多攤商將無法在紅樓做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燈會卡市集。

有紅樓攤商表示,9天的話每天這樣子,營業額至少十萬是跑不掉的,燈會有點鳩佔鵲巢,「台北市政府不是在輔導所謂的文創嗎?怎麼還是打壓我們呢?這是我最不甘心的」!也有攤商認為,可以留下來的20攤徵選機制不太透明,「至少要給我們一個機制,讓我們知道說作品該怎麼呈現,又能依據什麼而進來,不是說只有照報名時間順序」。

北市文基會展演組副理黃國彥表示,會在中山堂規劃一個文創市集專區,預計大概可以容納50攤的空間大小,讓攤商還是可以繼續在燈節期間進駐跟展售。不過攤位價格跟原本的差很大,紅樓1天一般的600塊,2天就是1200,但中山堂1天就要1500,賣小東西的攤商苦嘆低消就要很拚了。

▼市集攤位屆時將大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