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和碩今(15)日尾牙,董事長童子賢和總經理廖賜政尾牙前記者會。(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和碩今(15)日尾牙,和美國總統就職只剩五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再度被問到美國製造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還是不夠明朗,因為目前和碩朝著自動化努力,和海外擴點是矛盾的。

童子賢說,和碩目前在美國有三個點,累加起來有千人以上的運作經驗,對於海外設點不陌生,但真的要執行,所有的環結(close loop)要順暢,目前還沒達到這個"close loop",因此不會去逆水行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說,如果要擴展千人,甚至三到五倍都不是問題,甚至要更大的規模,給我們一年時間也不是問題,但關鍵還是要看有沒有水到渠成,是否到美國設廠,包括當地政策、客戶需求、客戶意願,都是大前提,就跟串螃蟹一樣,會牽涉到整個產業結構,強調「有什麼條件就做什麼事」

至於童子賢對今年某些商品的商品化,是否是指IOT?童子賢表示,就跟當年比爾蓋茲的夢想一樣,希望每個家庭都能擁有一台電腦,他也希望每個家庭能擁有一台智慧裝置。

他強調,目前我們的生活已經默默都在享受這些智慧裝置了,比如說汽車表面上市機械業,但一台汽車最少有10台的微處理器,已經默默結合IC、電子產業、軟硬體結合;另外,智慧裝置以維是電子業,如果沒有材料、金屬製程的進步,也沒辦法這麼好用,產業正在打破戒線互相貢獻,這才是產業的動能由來。

童子賢提到,目前在科技產品最受矚目的無人駕駛汽車和IOT究竟會把人類生活帶到哪裡?他認為,這波革命正在醞釀中,醞釀成熟時,就會變成無所不在的IOT。


 

關鍵字: 和碩尾牙童子賢廖賜政景氣2017IOT智慧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電在丹麥Vandel區域協助建置126個太陽能電站,計畫整體之總交流輸出裝置容量達50.4MW,透過1,008台能源轉換效率達98.6%、外殼防護等級為IP65的台達RPI M50A太陽能逆變器,此計畫每年將可發出7,170萬度電,可為21,500個丹麥家戶提供一整年的潔淨電力,相當於減少30,940噸的二氣化碳排放

2017-01-15 15:09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今(15)日表示,自明(16)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7元。

2017-01-15 12:11

衣櫃窮找銅板、惡意欠薪 主持菜鳥心酸多

衣櫃窮找銅板、惡意欠薪 主持菜鳥心酸多

「厚片土司」正妹主持人賴瑋姍,其實是個頂著高學歷光環的媒體記者,卻因為失戀放棄自己熱愛的工作,還憤而遠赴英國留學,她自己笑稱「這樣才符合天蠍座的敢愛敢恨」,因為不想觸景傷情,回國後也沒打算回媒體界,她而決定全心投入曾在大學時期打工接觸的主持工作,連家人都覺得「還滿任性的」。

2017-01-15 11:56

尾牙主持妹露香肩唱「海波浪」誘董座 5分鐘賺一萬元

尾牙主持妹露香肩唱「海波浪」誘董座 5分鐘賺一萬元

號稱「厚片土司」的鄰家正妹主持人賴瑋姍,擁有一張白皙臉蛋、迷人笑容,卻很愛不時露出她的二頭肌,問「你看我練得怎麼樣?」,在業界是出了名的「搞笑主持人」。快過年了,這陣子當然是滿滿的尾牙場,也讓原本是小資族的她,在旺季期間,月收入晉升到10幾萬。

2017-01-15 09:51

滿滿的正能量 日月光張虔生獲卡內基領導人奬

滿滿的正能量 日月光張虔生獲卡內基領導人奬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近來致力於推動日月光轉型為綠色企業,力行公益社會回饋,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等國際肯定,因而榮獲由卡內基訓練總裁哈特(Joe Hart)親自頒發最高榮譽「卓越領導人獎」,昨(13)日在日月光高雄K23廠舉行頒獎儀式。

2017-01-14 10:52

仁寶揮別「滿辛苦的一年」 今年出貨要衝8700萬台 

仁寶揮別「滿辛苦的一年」 今年出貨要衝8700萬台 

仁寶今(13)日尾牙,總經理陳瑞聰總結年度營運,仁寶因為去年面對PC全球的衰退,手機成長也平緩下來,平板電腦也是大幅衰退,整個在營運上是滿辛苦的一年;個別產品來看,PC出貨3600萬台,比前年4000萬台掉了10%,手機和平板等智慧裝置出貨也是3600萬台,也比預期目標少一成。

2017-01-13 18:38

一例一休仁寶成本增加一億 許勝雄:希望政府給彈性

一例一休仁寶成本增加一億 許勝雄:希望政府給彈性

2017-01-13 17:45

半導體難留才稅率害的 潘健成:搞個45%大家受不了

半導體難留才稅率害的 潘健成:搞個45%大家受不了

財政部將綜所稅最高稅率提高到45%,真的衝擊不小,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稅率這麼高,確實影響了海外的高階人才來台灣工作的意願,他很希望員工是公司的股東,但是「搞一個45%在那邊,大家受不了。」

2017-01-13 15:34

群聯竹南上梁典禮要徵才1100人 尹衍樑情義相挺

群聯竹南上梁典禮要徵才1100人 尹衍樑情義相挺

群聯電子今(13)日在竹南科學園區舉行三期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典禮,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到場相挺,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竹南三廠啟用後,員工可以從目前的1200人擴編到2300人,預計在第二季啟用。

2017-01-13 10:25

台積電預告Q1季減近10% ADR小跌2.92%

台積電預告Q1季減近10% ADR小跌2.92%

台積電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台積電今年上半年業績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下半年業績將年增約5%,全年業績將成長5%至10%;但受到第1季受淡季效應影響,合併營收將滑落到新台幣2360億至2390億元,季減8.8%至10%,下滑幅度略高於市場預期。

2017-01-13 07:21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