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命線」被咬斷!「兇手」無辜表情太萌 他笑著原諒

▲茶茶:嗯?怎麼了嗎?(圖/飼主謝思宇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2個月大的小白狗茶茶盯著地板上爸爸的「生命線」,原來牠趁爸爸睡覺時啃斷了iPhone充電線,但一臉無辜的樣子讓人捨不得罵,最後爸爸只好摸摸鼻子把所有貴重東西收好。事實上小茶茶才到新家第三天,不過聰明得讓主人謝思宇讚嘆,「牠才一天就學會定點上廁所,米克斯真的好棒啊!」

謝思宇非常喜歡狗,一直想要養一隻作伴,不久前見到臉書社團中有隻小狗狗從水溝中被救起,恰巧離住家很近,隔天就去帶「毛小孩」回家了,「那天是13號星期五,但對我或是茶茶來說可能都是最棒的一天。」不過隔天早上他就在睡夢中被吵醒,眼睛睜開的第一幕就是一段充電線躺在地上,茶茶天真無邪地看著,讓他忍不住發文「親愛的茶茶啊,這可是你老爸的生命線啊!」這樣的說法惹笑許多網友,「真是太貼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不要難過,我也可以當你的生命線啊!(圖/飼主謝思宇提供)

雖然很臨時地決定帶狗狗回家,但是謝思宇的事前準備一點也不馬虎,除了準備好睡窩、牽繩、保暖衣物之外,也先帶去醫院健康檢查,並且參考了一些教養資料,第一天就成功教會茶茶定點上廁所,「首先要觀察牠上廁所的地方,然後鋪好報紙或尿墊,上面沾牠的尿液,然後牠上對就大肆地鼓勵,一兩次之後牠就知道了,米克斯真的好聰明!」

▲茶茶太萌,爸爸完全生氣不起來,只是無奈到笑出來。(圖/飼主謝思宇提供)

對於犧牲的「生命線」,謝思宇說茶茶是因為還是小寶寶在長牙,才會見什麼都想咬,「我當下哭笑不得,但是牠的臉太可愛了,所以馬上就原諒牠了,只好再去買條新的。」他也馬上把電線和貴重物品收好,避免毛孩誤食或是造成更多的「犧牲」。

謝思宇表示,雖然才跟茶茶相處3天,但是只要一喊名字茶茶就會跑來撒嬌,不吵不鬧個性很穩定,「米克斯真的很有魅力呢!才領養幾天就覺得以後的日子都會很幸福。」他也說,養狗狗就要負責一輩子,「絕對不能只是看可愛就養」。

第一次養狗的謝思宇其實也有點小「落漆」,因為他一直以為領養到「可愛的小公主」,但第三天才知道茶茶其實是「帶把的」,「啊這個可能也要確認一下啦,不要像我誤把牠當女兒當了2天。」

▼我爸爸以為我是女生,所以幫我買小櫻桃的項圈。(圖/飼主謝思宇提供)

關鍵字: 生命線充電線米克斯幼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