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映溓/是誰?染指了鮮紅熱血!

2017年01月15日 09:00

▲血液基金會無端扯上政治,造成捐血量驟降。(圖/記者嚴云岑攝)

文/黃映溓

莫非,捐血也要分藍綠?在台灣,恐怕就連民眾想要捐個鮮紅的熱血,都必須有忠奸之分,藍綠之別!

要抹黑一個人,先把對方鬥臭鬥垮,徹底「妖魔化」,就能遂行其目的,台灣血液基金會被指為不當黨產,連日來,衝擊民眾捐血意願。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媒體踢爆的隔天,捐血量已驟降5000袋,截至目前,供血量僅剩5.7天,不及安全庫存量的7天,全台醫療用血岌岌可危!

周刊披露「擁50億資產,血液基金會遭控不當黨產」報導,引發外界排山倒海質疑台灣血液基金會的人事與財務,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召開記者會請辭明志,砲火全開,怒轟辭職不代表他有不法、不當,而是行政院用民眾生命安全、綁架病人的用血,來威脅他辭職,葉金川感嘆「政府用對立來對付公益團體,我也認了!」。

尤有甚者,媒體指捐血中心員工月薪高達近7萬元,逼得捐血中心員工趕緊跳出來自清表態,「到底7萬元在哪裡?」,資深員工自我調侃,剛進來時,只有3萬多,而年終獎金就跟一般公務人員一樣,為1.5個月,目前月薪只有4萬元左右,薪水都很透明化,到底7萬月薪在哪裡?員工憂心,不實傳言,將會影響民眾春節與寒假捐血意願,對醫療用血造成重大衝擊。

▲葉金川指政院逼下台,徐國勇:別有被害妄想症。(行政院提供)

面對葉金川指控,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行政院從來沒有打壓,葉金川不要有被害妄想症」。又說,有人向黨產會檢舉血液基金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接到檢舉當然會去調查,行政院不會去干涉。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也表示,現還看不出該基金會的資金來自國民黨,尚不會召開聽證程序。

台灣,真是政治狂熱的國度,全民瘋政治,政治正確,黨同伐異,非我族類,趕盡殺絕。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讓他對政治瘋狂投入。

台北市長柯P「垃圾不分藍綠」這一句話成為網友首選的經典名言,就連垃圾,都不分藍綠了,台灣血液基金會招誰?惹誰?平地一聲雷,捲起千堆雪,禪宗六祖惠能如若天上有知,恐怕也不禁要慨嘆:「血液本何辜,五蘊盡皆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相關報導

李偉文/亮了植物園,趕走了夜的美

鍾文榮/天上諸仙神佛,嗶經濟來也!

延伸閱讀

黃映溓/高鐵到屏東,連「門」都沒有!

黃映溓/台灣重走「國家警察」回頭路!

黃映溓/從《灣生回家》談台灣的詐騙文化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媒體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