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孩一個月住一次院,我用了這些方法讓她身體好起來!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孩子跟大人不一樣,還在替身體打下基礎的他們,一生起病來就特別需要大人照護,尤其還不會說話的小寶寶,更是三天兩頭往醫院跑,實在是小孩生病、累死大人,而市面上有很多宣稱不同效果的兒童添加品,但我們的孩子需要這些嗎?我又是怎麼讓每個月必住院一次的女兒,慢慢把身體調理好的呢?

我身體從小就很弱,3歲之前,我都是在醫院吊點滴度過的,最高紀錄是中午出院,晚上急診再入院,除了氣喘宿疾外,我還有心跳過慢的毛病,在女兒DAHLIA(小DA)出生以後,她遺傳我的過敏體質,剛滿月就因為細支氣管炎,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提心吊膽,除了拼命保持環境衛生,副食品時期,更是每天試一種食材,避免孩子過敏,那時我們還跟DA爸住一起,為了不讓她生病,也盡量不出門接觸人群,有如溫室中的花朵般,完全隔絕外界來養育。

DA快1歲的時候,我將她帶回台北,這下可好,她開始反覆生病,一發燒我就帶她去急診,通常會因為白血球過高被要求住院,也影響到我的工作穩定性,因此我開始研讀很多資訊,並實際去跟幾位兒科醫師請教,我有了一個心得:孩子不能關在家裡養!

我回想自己小時候,就是太受到保護,成天關在家裡,運動神經不發達,自體免疫又很差,加上爸爸跟爺爺都吸菸,讓我從支氣管炎,一路嚴重到終生氣喘。於是,我開始訓練小DA:

1、放假多到戶外玩耍:比起室內空間,我更喜歡孩子到露天的地方玩,一方面空氣流通,一方面避免孩子互相傳染。

2、鼓勵她玩些攀爬類的體能器材:像是大型溜滑梯旁邊的攀爬區塊,只要確定環境安全,地上有軟墊,我就會讓DAHLIA自己去試、去玩,藉此訓練她的肢體協調跟肺活量。

3、公費、自費疫苗全施打:這個很有爭議,要不要施打疫苗是每個家庭自我的選擇,但我小時候是什麼預防針都不打的孩子,我認為這樣不好,所以我選擇讓我的孩子施打所有的預防針。

至於,成效如何呢?DAHLIA半年前是「每個月至少住一次院」的孩子,如今生病次數變少,也不再住院了,雖不敢說之後會這樣一直保持下去,但頻率真的大大降低,不用吃藥、不用保健品,這是我的真心分享。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