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斑駁之美 全台3座日治時期留存浪漫「古橋」景點

點評:古色古香的老橋,怎麼拍都有味道

▲古色古香的太平紅橋已有94年歷史。(圖/網友zax925013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日本殖民期間為台灣開啟了建築歷史新扉頁,更留下了許多代表性的交通建設,因寶島地勢陡峭多湍急溪流,想聯絡兩地道路只能建造橋樑,不少美麗古橋因而誕生,以下介紹這三座古色古香的老橋景點,值得旅人們花上一日走訪細細品味。

桃園 太平紅橋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石門路53號

▲古橋靜靜的矗立溪流上見證時代變遷。(圖/網友spark._ji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平紅橋為三坑子與大平里間的聯絡橋樑,是當地著名的日據時期古蹟,興建於大正十二年(1923年),以紅色磚瓦建造而成,古橋在漫漫歲月中乘載著無數步伐,斑駁磚訴說著歷史記憶,也讓後人見證了歲月流逝、景物依舊之美。

新竹 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約100公尺)

▲新竹東安古橋浪漫得就像置身歐洲。(圖/網友__sara.c_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位於新竹的東安古橋是關西僅剩最具歷史意義的古老石橋,橫跨牛欄河兩岸,這座舊式圓形拱橋興建於日據時代昭和八年(西元1933年),保存至今已有80多年歷史,石砌五拱橋工法細膩與河岸景致搭配絕美,現已成為珍貴的文化遺產。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也曾在此拍攝取景。(圖/網友bruce_hsu199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南投 糯米橋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

▲糯米橋以糯米、紅糖與石灰取代水泥建造而成。(圖/網友woo_al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南投國姓鄉糯米橋於日治時期昭和15年(1940年)動工,為四孔型拱型石橋,造橋當時正值太平洋戰爭,殖民政府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僅能以糯米、紅糖與石灰等材料代替水泥黏接,也正是「糯米橋」此名的由來。老祖先智慧建築工法堅毅,橋樑屹立不搖留存至今成了三級古蹟橋樑。

▲站在古橋上拍攝十分復古。(圖/網友som82465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糯米橋是全台唯一三級古蹟橋樑。(圖/網友huang030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