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吃肥! 才能讓肌膚年齡停留在顛峰期


▲想延緩初老症,要改善這五種生活習慣。(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文/廖苑利

初老症狀有:身體變得容易痠痛、通宵後需要休息好幾天、新陳代謝功能下降、變胖、出現小細紋、肌膚下垂等問題。保養觀念盛行,人們應該老得更慢才對,不過我們最近發現,面臨初老症狀的女性年齡層卻有下降的趨勢。

通常女性過了30大關才會出現初老症狀,但如果你習慣熬夜、缺乏運動,會讓身體代謝功能變差、膠原蛋白加速流失、肌膚的彈性緊緻減少,老化的徵兆就會提前顯現出來。另外卸妝不乾淨也是個問題,化妝品成分裡免不了添加重金屬及化學成分,如果沒有卸得完全,殘留在皮膚上,長期下來可能引起肌膚過敏、肌膚疾病等等。

美國的營養學家提出了對皮膚傷害的五個壞習慣:

壞習慣一:脂肪攝取不足
脂肪是保持健康皮膚不可或缺的營養,可以保持皮膚滋潤和彈性,讓肌膚維持飽滿、光澤的狀態,過分追求低脂飲食會導致皮膚乾燥。

壞習慣二:吃太多甜食
大部分的女生對於甜食都有著吸引力,但是過份攝取甜食,糖分會促使膠原蛋白流失,形成皮膚皺紋與鬆弛。

壞習慣三:愛擠痘痘
我們的手上有許多不知名的細菌,觸碰痘痘容易引起發炎,更可怕的是還容易留下疤痕、毛孔粗大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壞習慣四:洗臉水太熱
水溫過高會破壞皮脂膜,肌膚保濕能力降低,就容易出現皺紋,於是你離少女就越來越遠,離婦女就越來越近了。

壞習慣五:面膜敷太久
面膜不是敷越久效果越好,敷太久不僅會造成皮膚刺激,也可能把皮膚的水分往乾燥空氣揮發。

好膚質光靠保養是不夠的,均衡飲食、生活作息、保養觀念也同樣重要,大家都知道熬夜和菸酒對皮膚不好,但以上的壞習慣卻最容易被人忽略,妳有幾個呢?沒關係,從此好好的養成好習慣,身體代謝機能正常,就可以避免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延緩初老提早報到囉~

▲本文作者: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廖苑利醫師素有亞洲微整形女王之稱,是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也是全球首批高階注射技術培訓教授,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暨部定講師,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關鍵字: 美人電商 廖苑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