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寒流襲秘魯高山...18萬隻羊駝癱倒乾地成凍死骨 

▲18萬隻羊駝被凍死。(圖/翻攝自theweathernetwo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中南美洲的祕魯(Peru)受到強烈寒流侵襲,加上大多地區位於海拔4千公尺以上,羊駝活活被凍死,癱倒在草地,有的還只剩下骨頭,畜牧業損失慘重,總計有18萬頭羊駝因此身亡。另外,中部城市也連續下了三天暴雨,暴雨期間,坦博河水位上漲2公尺,普卡帕市半天內就降下6百萬公升的雨量。

縱貫祕魯的安地斯山脈地區,過去氣溫一度降至攝氏零下23度,在當地素有行動黃金之稱的羊駝,近日更是因為連日寒流強烈侵襲,加上海拔過高,活活被凍死,不少屍體直接遍布在乾涸的土地上,還有的變成骨頭,平均每戶損失30頭至50頭羊駝,總計有18萬隻身亡;但也有農民趁牠們尚未腐化時,將毛剃了下來,認為至少還可以轉手賣一筆羊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曼加省(Huamanga)農民說,18萬只是成年羊駝的死亡數字,其實還有許多懷孕的羊駝,因為身體太差而流產,像這樣的損失,根本無法計算;而因為去年乾旱的問題,造成今年草地沒有長草,光禿禿一片,羊駝也沒有食物可以吃,可說是飢寒交迫。

不只如此,祕魯中部連續下了三天暴雨,暴雨期間,坦博河水位上漲2公尺,普卡帕市半天內就降下6百萬公升的雨量,不少民眾手牽手,走在水裡,水則已經淹到腰部,也有人忙著將傢俱堆高,就怕暴雨再來。

▼影片取自theweathernetwork,如遭刪除請見諒。

`

關鍵字: 羊駝寒流祕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